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和短债基金优势显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8 10:55: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随着近期股市波动加大,如何通过活期理财方式打理流动资金,以便在“空仓”期获得更好的收益,成为部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值得留意的是,相较于此前互联网宝宝的一枝独秀,目前活期理财方式更为多元化。在此情况下,投资者该如何配置活期理财产品?不同品类的产品收益表现如何?《金融投资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关注收益率浮动及规则

  对于投资者而言,互联网渠道销售的各种“宝类”货币基金,即互联网宝宝曾是最为熟悉的活期理财产品。不过,其并不是打理流动资金的“唯一解”。事实上,随着活期理财方式更为多元,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养老保障管理类产品、互联网存款、短债基金等亦可作为零钱理财方式。以T+0理财为代表的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为例,由于收益率较高,且支持大额资金实时赎回,去年以来其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那么,对于这些活期理财产品,该如何进行选择?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刘银平看来,投资者购买活期理财产品,通常考虑安全性、收益率、流动性这三方面因素,各类活期产品的安全性差别不大,本金亏损概率都极低,所以考核点就主要体现在收益率和流动性这两方面。

  具体来看,收益率方面,除收益率高低外,还可参考收益率浮动大小、收益规则等。如有些活期产品收益浮动很大,这种情况下单日收益没有太大参考意义,最好比较中长期收益率;同时,大部分活期产品每日收益率是固定的,少部分产品则是靠档计息。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短债基金整体收益较高,为3%-5%;其次是互联网存款,收益率3.8%-3.9%;此外,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收益率为3%-4%、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为3%-3.5%,整体差别不大。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在各类活期产品中是最低的,为2.3%-2.6%,平均收益率只有2.4%左右。

  流动性方面,主要参考资金提现的到账时间以及到账金额。从五类活期产品的买入和赎回的交易规则来看,刘银平认为,互联网存款是365天随存随取、当日起息,资金赎回实时到账,流动性最强;其次是银行T+0理财,交易时段买入当日起息、赎回资金实时到账。

  此外,货币基金虽然是T+1交易机制,但是允许每天快速赎回1万元;养老保障管理类产品则是标准的T+1交易机制。相对而言,短债基金流动性最差,买入均是T+1日起息,资金赎回是T+1或T+ 2日到账。

  银行类产品吸引力减弱

  值得留意的是,随着相关监管政策的落地,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在收益率和流动性方面的优势或不复存在。

  根据《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投资范围将与货币基金趋同,同时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产品单个自然日的赎回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在此情况下,未来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被认为将会下降,同时流动性大幅减弱。

  从银行T+0理财产品的收益变化情况来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去年11月13日,18家银行45只T+0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27%,比同期货基宝宝收益率高了89BP;而截至3月4日,这些 T + 0 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2%,比同期货基宝宝收益率高79BP。“由此可见,过去几个月银行T+0理财收益降幅要略大于货币基金。”刘银平认为,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将会继续走低。

  刘银平表示,对于活期产品,投资者往往最在乎产品收益率,因此今后银行理财收益率降至与货币基金同一水平之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会大幅减弱,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和短债基金的收益优势将会凸显出来。同时,虽然互联网存款的收益率比较高,但受监管影响今后不会大量发行。本报记者 吉雪娇

 
 
 
推荐阅读
 
大盘剧烈震荡 关注大消费科技板块
阿里本地生活为百万商家升级数智中台
太平人寿消费者权益线上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启
彭州柔性执法 临时为五种情况开绿灯
 
· 西华教授走进企业 公益讲座共同战疫
· 新能源汽车体现价值或成全年投资主线
· 太平人寿发挥主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 成都市天府绿道彭州健康行启动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