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为了胃部的健康 早餐不要吃这两个食物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9 17:08:00】 【来源:四川在线

  导语:现在很多人为了多睡一会觉,对于吃早餐这件事情,基本上就是时间够了就吃,时间不够了就不吃。对于吃早餐都是可有可无的态度。这样的话,对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早上没有吃早餐,很多肠胃上的疾病也会随之而来,这样的举动是对肠胃不负责任的充分表现。

  不吃早餐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吃早餐也是需要一些讲究的,有些东西是不可以在早上吃的,很多人认为:早餐要吃好。所以只要有营养的东西,早上都可以吃。这样的想法有点片面了,虽然说早餐要吃好,但是不是所有有营养的食物都是适合在早上吃的。

  一、为了胃部的健康,早餐不要吃这2个食物

  1、番薯

  番薯也是红薯,在北方都会说是地瓜。而且在北方,烤地瓜基本上是作为早餐的一部分。而且地瓜的营养价值也是相对比较高的,作为一个有营养的粗粮,很多人认为这是早餐的首选。尤其是在非常寒冷的冬天,早上吃了一个烤地瓜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

  但是,地瓜里面也含有很大的糖分,早上起床的时候,胃部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基本上已经是空空如也了,如果再没有别的东西垫底的情况下,食用含糖分的地瓜,就会让胃部产生大量的胃酸,从而让胃部变得非常不舒服,甚至可能会出现胃痛胃胀的感觉。

  早上如果想要吃番薯的话,可以先吃一点其他的东西,等过一会再吃番薯,这样的话,胃部有了其他食物的打底,再吃番薯的时候,也不会承受不住番薯的糖分。

  2、酸奶

  酸奶可以促进肠道的吸收,很多便秘的人也会选择酸奶润肠通便。但是早上的时候,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吸收,胃部基本上已经是空空如也了,这个时候,如果在和酸奶的话,拿什么来让胃部消化吸收?酸奶前提是酸,这样也会让胃部产生大量的胃酸,从而导致胃部的不适。

  长此以往,很容易患上胃病。酸奶的保存方法也基本上是在冰箱里,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温度是比较低的,喝到胃部的话,和胃部产生很大的温度反差,用通俗点讲,就是胃部受凉了。这样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二、为了胃部的健康,可以多喝这2种茶

  1、荞麦茶

  荞麦茶就是荞麦烘焙的茶叶,而荞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有控制体重的作用,因为膳食纤维可以让身体产生饱腹感,从而让身体可以少量的食用食物,避免过量的吃东西,从而增加脂肪的摄入量。

  荞麦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每天早上一杯荞麦茶,就会让自己延缓衰老,从而越变越年轻。这样就可以在保持好身材的同时,又让自己变得年轻,这样两全其美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2、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免疫力的提高对于人体来说,是可以提抗住外界的病菌侵扰。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一杯茉莉花茶,就会让自己有精神来面对一天的奔波工作。但是,不要空腹喝,这样会导致胃部消化系统紊乱,从而造成不好的影响。

  结语:虽然说早餐要吃好,但是也不是说所有营养的食物都适合在早餐食用。北方人好茶,在北方的早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端着茶遛弯,或者是一群人围着一个圆石盘而坐,中间摆着茶,一起喝茶。喝茶,其实也是一种养生。而早上喝茶,就是对肠胃的一种维护,在不刺激肠胃的情况下,帮助肠胃吸收。

 
 
 
推荐阅读
 
川威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西部菜都 彭州农业链条式融资兴业富民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川港合作示范园首届湖畔论坛在蓉举行
 
· 越来越多科技巨头奔赴科创板
· 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 六一八京东再攀高峰 四川拿下单项冠军
· 生活中的文创 品出彭州味儿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