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国家队赴四川阿坝凉山巡回医疗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04 15:26:1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国家中医医疗队赴四川阿坝凉山巡回医疗正式启动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4日讯 9月3日,国家中医医疗队赴四川阿坝凉山巡回医疗正式启动。此次巡回医疗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促进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提升贫困地区中医药服务能力而精心组织的。为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门制定印发了《2020年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方案》,组建八支国家中医医疗队,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开展巡回医疗。四川省、广东省和浙江省共同组建的国家中医医疗队将在四川省阿坝州和凉山州开展巡回医疗。

  阿坝州和凉山州均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此次国家赴四川阿坝凉山中医医疗队将深入阿坝州茂县、马尔康市,凉山州喜德县、昭觉县、西昌市开展为期一月的巡回医疗。医疗队由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佛山市中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茂县中医医院等医院16名专家骨干组成。

  在启动会上,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国家中医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浙江专家不远千里支援四川表示感谢,并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四川省情和此次巡回医疗有关安排;广东省中医药局和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前期周密细致的工作安排表示了感谢,赞同四川结合防汛减灾需要灵活调整行程的做法,并对全体医疗队队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三省中医药主管部门为医疗队授队旗,医疗队全体成员与阿坝、凉山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启动会议结束后,医疗队奔赴阿坝、凉山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巡回医疗期间,国家中医医疗队将通过义诊、巡回医疗、疑难重症会诊、中医药健康讲座等为百姓健康服务;通过学术讲座、教学查房、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等提升阿坝、凉山当地医务人员业务能力;通过指导优化诊疗方案、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提高医院管理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代朗)

 
 
 
推荐阅读
 
国家队赴四川阿坝凉山巡回医疗启动
百年人寿免押金服务全面升级打造服务新模式
证券业加速变形 金融科技重构行业肌理
吉利汽车募资两百亿元加速科创跃进
 
· 投资者加大对大陆房地产市场的投资
· 公交一体化在生态智能领域加快破题
· 成都大运会发布餐饮服务机会清单
· 加快创新研发 走仿创结合发展之路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