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1 17:34:38】 【来源:北方网】

  从本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十条减油宣传核心信息,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提倡使用不粘锅、烤箱、电饼铛等烹调器,均可减少用油量。

  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油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有助于食物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但摄入过多会影响健康。

  植物油和动物油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增加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

  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烹饪时多用蒸、煮、炖、焖、凉拌等方式,使用不粘锅、烤箱、电饼铛等烹调器,均可减少用油量。

  家庭使用带刻度的控油壶,定量用油、总量控制。高温烹调油、植物奶油、奶精、起酥油等都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要减少反式脂肪酸摄入量,每日不超过2克。

  少吃油炸香脆食品和加工的零食,如饼干、糕点、薯条、薯片等。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坚持选择少油食品。

  减少在外就餐频次,合理点餐,避免浪费。从小培养清淡不油腻的饮食习惯。

 
 
 
推荐阅读
 
国内商业卫星产业链迎来融合发展机遇
家乐福融入苏宁定义场景零售新赛道
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创下新基尼斯纪录
仪陇县举行社会扶贫捐赠仪式暨座谈会
 
· 第八届科博会在绵阳开幕
· 后传统艺术季双展亮相成都东郊记忆
· 军屯锅魁美食文化活动欢乐开幕
· 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彭州专场活动启动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