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后传统艺术季双展亮相成都东郊记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0 15:06: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复·始——后传统艺术季”启幕



本次展览展期两个月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0日讯 “每个人对家的理解不同,像我们在外搞艺术创作常把他乡当故乡,但我们思归的心是相通的。这也是我作品要表达的主题,希望不同的人能有不同的感悟!”作为“工·在当代——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受邀青年艺术家,作者曾健勇站在《思归图》旁和观众分享自己的创作。

  9月19日,由艺文立方(成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徐娟担任总策划,何桂彦担任策展人的“复·始——后传统艺术季”在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隆重揭幕。艺术季推出了“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巡展(成都站)”和“工·在当代——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两场优质展览,共呈现了来自全国各地40多位艺术家的近120件作品。

  “本次艺术季聚焦传统在当代的复兴,探讨传统与现代的关系,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策展人何桂彦表示,希望通过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与传统绘画等多种艺术形态,重建中国当代艺术的文化精神及其价值标准等重要内核。观众既能够体验新媒体作品带来的沉浸感与互动性,还能够近距离地观看工笔这一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如何在当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通过多维度的碰撞,感受时代的气息,思考中国传统精神文脉、艺术形式如何“继承”与“创新”的问题。

  “威尼斯双年展”作为全世界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已经拥有上百年的历史,被誉为艺术界的奥林匹克和“嘉年华”。据介绍,此次“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巡展(成都站)”以装置、新媒体作品为主,注重现场的互动,呈现东方艺术在全球文化交流碰撞中焕发的崭新生命力。艺术家陈琦超以写实的中国传统水印木刻表现时间流动感;艺术家费俊利用手机App创作的交互作品寻找自我身份;艺术家耿雪体味生命轮回的影像装置;艺术家何翔宇模拟触觉的装置探讨语言的差异。

  科技作为当代艺术创作的重要推手,为观众提供不同以往的沉浸式观展体验。让观众不出国门,就可以欣赏到国际顶尖的当代艺术形式,经历一场多重感官互动,见证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艺术生态中的发声、探讨的问题、传达的智慧,同时也希望在中国观众群体中形成回响。艺术家们所呈现的不仅仅是视觉感官的美学,更是对中国古老智慧的再一次追寻。而观众在获得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能参与到作品中来,增强艺术体验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如果说“第58届威双中国馆”充满了科技感与未来感,呈现了东方艺术在全球文化交流碰撞中所焕发出的崭新生命力;那么“工·在当代——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探讨的是作为宋元以来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代表的工笔画,在当代全球文化和中国社会文化转型中的价值,关注其在创作语言、文化传承上的具体演进和面对的挑战。“工·在当代”作为国内工笔画领域学术水准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本次在西南的首次亮相,也是将这一明星展览品牌进一步提炼为学术邀请展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本次“工·在当代——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共邀请到37位工笔画领域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参展,作品多达百余幅,以丰富的面貌展现出当代工笔画创作的不同现状和创作实践。通过观看作品,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当代工笔画呈现出的多元化面貌与发展方向,也能看到艺术家们如何对“传统”的演绎与推动,并为其注入新的审美与艺术内涵。

  “复·始——后传统艺术季”下设的“人文艺术与城市创新”论坛9月20日举行,集合国内外权威的人文艺术领域专家学者、文化艺术产业运营者、政策制定专家、著名艺术家、著名设计师等,从对艺术展览项目的本体性思考出发,扩展至对优质的人文艺术资源对城市创新的价值及意义的探讨。据悉,本次展览从9月20日起将对外开放,展期两个月,展至11月19日。观众可至现场购票观展,亦可登录艺文立方公众号:艺文立方AC CUBE进行线上购票。(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创下新基尼斯纪录
仪陇县举行社会扶贫捐赠仪式暨座谈会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揭牌
彭州召开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 后传统艺术季双展亮相成都东郊记忆
· 军屯锅魁美食文化活动欢乐开幕
· 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彭州专场活动启动
· 中关村论坛首设技术交易板块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