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几个老党员的密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04 14:46: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1.jpg

一群可爱、可敬的交通人

22.jpg

到一线去参加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4日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交通人,战严寒、斗酷暑是他们的“标配”,抢险保通、向险而行是他们的使命。曾经的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他们用血肉之躯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精神,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们已然将这种精神融入了血脉并传承至今,他们坚守、他们担当、他们逆向而行。

  “少了谁也不能少了我们”

  为了这次能到一线去参加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市交通管理服务中心57岁的唐天茂、孙保胜、杨剑,56岁的吴会利,53岁的卿尚泽算是“豁出去”了。“领导,为什么这次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没有我们几个老同志?”大家的问题很简单也很一致。“你们的心情我理解,考虑到此次防控疫情卡点执勤的强度大、风险高,综合衡量你们的身体和健康状况等因素后决定不安排你们。这样,大家先回去工作,有情况我再通知你们。”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好不容易把他们请回办公室。但事情并没有结束,几名老同志开始“密谋”着一件事情。“我们几个开个会,对于到一线去参加疫情防控,大家发表一下看法。”在一楼办公室的一隅,党员唐天茂组织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我觉得这个事情不能袖手旁观,年龄真不是问题,少了谁也不能少了我。”党员孙保胜谈了自己的想法。“是啊,大家都在辛苦的坚守与付出,我有什么理由落下。”杨剑补充到。“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是我有一线的经验,去了肯定有用得上的地方,算我一个。”吴会利明确表示要到一线去。“我们是一个集体,疫情当前,我必须上”党员卿尚泽话不多,但态度坚决。“那好,我们就去找领导,再次表明我们的决心,我们都参过军,也算是老兵了,现在一线就是战场。”唐天茂最后说道。带着“会议”成果,老同志们再次找到领导,请求到一线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不答应我们,你到一线去我们就跟着去,一线人员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大家斩金截铁的表示。一来一往,值班表重新排过,人员重新组合,几名老同志的“心愿”得以如愿以偿。

  “不辛苦,职责所在”

  在成德大道二绕濛阳站卡点,“年轻”的老党员卿尚泽率先出战,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既是思想自觉也是行动自觉,“你好,请接受体温监测”,“你的体温正常,请在登记车辆信息后安全通行。”平时就很“温顺”的他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原有风格,简洁明了的语言,有礼有节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点赞。“现在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冒雨检查车辆,太辛苦了”有群众在现场发出了感慨,“不辛苦,职责所在。”站在雨中的卿尚泽还是那么有风度的微笑说道,话虽不多,但分量却不一般。

  “下次路过这里,你还会看到我”

  晚上9点,濛阳站卡点的杨剑正在与前来接班的吴会利交接工作,“今天检查了多少台车?”吴会利问道,“530台车共计978人,无疑似症状”杨剑脱口而出,可别看他是老同志了,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那是毫不马虎。吴会利不禁感叹道“老杨,你工作做的很扎实,我压力很大!”送走杨剑,吴会利接过了他手中的工作。快接近凌晨1点了,他一个标准的手势引导车辆停下接受监测,“把测温仪给我,你们进去休息,外面风大。”“贴心大叔”吴会利主动拿着测温仪走近车辆,开始进行“标准流程”的监测。“体温正常,从哪里来?去哪里?是否到过疫区?”凭着多年的一线经验,一连串的询问让他对每个细节都格外关注。又是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通宵。早上9点,唐天茂接过了吴会利的工作。“白天车流量较大,我们更是要顶上。”唐天茂对身边的执勤人员叮嘱到。多年从事一线工作的他有着处理复杂局面的经验。“你看这个出口有数量不少的货车,咋们这样,在测完体温后,把货车引导去路边作登记,把通道给其他车辆让出来。”为了让车辆和人员高效、安全的通行,唐天茂可没少费心思。在执勤现场,甚至有货车司机和他开起了玩笑“大哥,一线执勤的事应该交给年轻人来。”他倒是心头敞亮的回应道“这个时候了,不分男女老少都必须顶上,下次你路过这里的时候,还会看到我。”

  “我必须坚守,为家乡、为彭州”

  成彭高速公路作为彭州连接成都的一条主通道,春节返程高峰带来的道路通行压力那是可想而知的。孙保胜这次执勤就被安排到了成彭高速彭州收费站卡点。“孙哥,要不我和你换吧,那里车多,强度太大了。”有热心的同事主动提出和他更换卡点。“不用不用,哪里工作都是一样,我就在这儿,如果怕困难,我就不会到一线来了,谢谢!”操着一口湖北话的孙保胜好言谢绝了同事的好意。穿上制服站在卡点执勤的他没有多的语言,只是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搞好本职工作,纵然车流量再大、车辆再多,也没有说声累、叫声苦。而脱掉制服后的他,很快就“沉迷”于电视和网络,作为一名转业退伍后在彭州扎根的湖北人,他格外关心家乡发生的疫情,只要不是工作时间,他必定会打开电视和手机,看信息、查动态,内心希望好消息来的更猛烈一些。“千里之外的湖北老家,每个人都在抗击疫情,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大家都在努力防控疫情。平时都说党员要冲锋在前,现在一线就是战场,我必须坚守,为家乡、为彭州。”孙保胜动情的说道。是的,他是这么做的。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老有所为、老有担当。彭州交通“疫”直在战斗!为湖北加油!为彭州加油!(黄新)

 
 
 
推荐阅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几个老党员的密谋
兴业银行联合微医提供线上义诊便民服务
成都高新区四企业上榜胡润民企五百强
成都入境疫情登记系统在彭州服务区投用
 
· 创维数字预计去年最多可赚七亿元
· 丽维家农产品滞销帮扶计划助力战疫
· 振芯科技回复监管引发市场三问
· 彭州森林公安深入山区阻击疫情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