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金融市场或继续波动 疫情应对措施受关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7 17:44:3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欧洲三大股指25日继续下跌,但跌幅较前一日有所缩小。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国际金融市场将继续波动。

  业内部分人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何时到达峰值将是影响金融市场情绪的关键因素之一。若疫情传播在今年一季度达到峰值,经济活动预计在二季度出现反弹,市场应关注各国应对疫情冲击的政策措施。

  此前,由于韩国、意大利等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上升,市场担忧情绪升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欧洲三大股指24日均大跌超过3%,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而作为投资避险工具的黄金期价猛涨,创下七年来的新高。

  GAM投资公司欧洲股票投资经理斯韦塔·拉马钱德兰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中国内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最近在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新增感染病例肯定会影响市场情绪。“除非我们看到中国以外的新感染病例达到峰值,否则我们的复苏之路将相当坎坷。”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尽管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等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陡增令人十分担忧,但目前疫情仍未构成“大流行病”。世卫组织将持续进行风险评估,时刻监测疫情的发展变化。

  在CMC市场公司分析师杨燕看来,投资者可能担心疫情将改变亚洲和欧洲的消费者行为和投资情绪。“随着各国加紧采取措施防控病毒传播,零售、旅游、酒店、交通等行业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更多逆风,但疫情的影响将是暂时的。各国央行已准备好注入流动性和下调利率以缓解经济面临的压力。”杨燕说。新华社记者 王慧慧

 
 
 
推荐阅读
 
华创证券电话会议翻车具多重警示意义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泰康在线推出复工保保险计划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彭州办健康证明小妙招 安全又快捷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