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券商年内发行次级债已过千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2 18:25: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券商通过发债“补血”热情高涨。近日,中信证券、东兴证券相继公告称获证监会核准发行次级公司债,总额分别不超过300亿元、100亿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券商已发行次级债规模超过10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及时补充资本金、夯实资本实力有助于券商扩大业务规模,提高风险覆盖率,是提升未来竞争力的核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券商已发行次级债规模1028.5亿元,其中包括六家券商发行的永续次级债。除了近日公示的中信证券300亿元、东兴证券100亿元次级债之外,此前证监会同意国泰君安、山西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0亿元、5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券商待发次级债累计约650亿元。

  实际上,去年年底证监会提出要“推动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并给出六方面具体方案,其中包括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行业做优做强。支持证券公司在境内外多渠道、多形式融资,优化融资结构,增强资本实力。支持行业内市场化的并购重组活动,促进行业结构优化及整合。

  在业内人士看来,及时补充资本金有助于券商扩大业务规模,提升风险覆盖率。国开证券表示,次级债作为券商债券融资方式,兼顾营运资金补充和资本补充功能。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如能补充长期低成本资金,有利于券商做大资产规模,提升杠杆率和盈利能力。

  中泰证券分析师蒋峤指出,次级债是唯一可补充券商净资本的债券。允许证券公司公开发行次级债,可降低券商融资成本,有利于券商补充资本,提升风险覆盖率,更好满足风控指标的要求。

 
 
 
推荐阅读
 
第八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成都银行同舟行动护航蜂蜜出口逆袭
百年人寿建双一流关爱教育金 护航青春学子梦
郑晓龙赵丽颖十四年后再合作 幸福到万家开机
 
· 推进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评价
· 太平人寿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 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受邀进沪展演
· 第八届科博会在绵阳开幕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