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受邀进沪展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1 20:25: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1日讯 继中央党校展演之后,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又将进沪演出。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收到邀请函,《草鞋县令》将在上海演出,演出时间为9月29日到9月30日。

  《草鞋县令》讲述清朝嘉庆年间的纪大奎在六十岁的时候重新出山就职于现在的德阳市什邡,招抚山民、治理灾荒和水患的艰苦过程。在任上,他喜欢穿着草鞋。

  纪大奎是江西临川人。嘉庆期间,皇帝征召让他到四川什邡做官,而这一干就是十年。纪大奎为官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到任什邡县令两个月后,他便拟定了乡规《二十四条》,内容包括观善惩恶,严禁凶、盗、赌、强占豪夺、差役讹诈等内容。任期内,纪大奎还平息了什邡和绵竹、广汉多年的用水之争;遏止垄断规范烟市;夜砍树瘤破解迷信;亲率衙役剿除邪教;清正廉明以民为本;亲自编纂五十四卷的《什邡县志》……

  “纪大奎的睿智清廉、务实为民的德行品格与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高度契合,是当下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宝贵借鉴。以川剧的形式来挖掘打造纪大奎这一人物,既是对我市历史文化名人进行挖掘,又是对什邡川剧文化传统的传承。”什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向辉说,打造《草鞋县令》的初衷就是通过挖掘本地历史文化中的清廉因子,把优秀文化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之中,激发崇廉敬洁的正能量,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培育基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草鞋县令》打造历时两年,由成都市川剧院专业编剧杨椽担任编剧,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获得者、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担纲主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戏剧梅花奖得主肖德美,国家一级演员李乔松、苏明德等艺术家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本剧文本不分场次,但根据剧情可以将纪大奎的情感脉络分为五部分,分别为接状、思策、背约、盟誓、践行。既继承传统折子戏的韵味,又深度融入舞美设计,运用科技手段使立意和表现同步提升。

  据悉,本次演出也是时隔近二十年后川剧再次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水平舞台。(赵毅)

 
 
 
推荐阅读
 
国内商业卫星产业链迎来融合发展机遇
家乐福融入苏宁定义场景零售新赛道
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创下新基尼斯纪录
仪陇县举行社会扶贫捐赠仪式暨座谈会
 
· 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受邀进沪展演
· 第八届科博会在绵阳开幕
· 后传统艺术季双展亮相成都东郊记忆
· 军屯锅魁美食文化活动欢乐开幕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