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连续八个月中国超二十城二手房价下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7 23:2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1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对房价影响尚未显现,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保持稳中微涨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

  从涨跌城市来看,2020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2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3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5个城市房价持平。与上月相比,房价环比下跌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上涨城市数量减少。连续8个月,70个城市中有20个及以上城市二手房价下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意味着楼市调整态势仍在持续。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月重点18城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减少,环比下降38%,同比下降27.3%,主要是最后一周受春节和疫情叠加影响,但是对价格的传导尚未显现。

  疫情还在持续,许小乐预计,短期内房价依旧会继续回落。从短期供需来看,链家重点城市1月新增带看量环比下降40.8%,新增客源量环比下降44.7%。需求端的回落使得价格的支撑力度减弱,且供给端头部房企主动降价的趋势显著,一方面使得新房价格下跌,另一方面分流二手房需求,带动二手房价格进一步下跌和交易周期拉长。

  短期市场受到疫情影响,但是许小乐指出,这不代表2020年房价会大幅下跌。从供给端看,国家已经出台了各项政策纾解开发企业的困难,尤其是缓解现金流压力;从需求端看,需求仅仅延后,并未消失。因此,他预计,随着疫情影响散去,市场将继续回到供需层面,房价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推荐阅读
 
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 二十多天连轴转
锦江区启用人工智能红外热成像测体温
中国制造再获认可 挑战韩国行业领导地位
移动防疫知识视频彩铃助力彭州疫情防控
 
· 四川科协全力做好战疫一线精准服务
· 致远互联科技援驰新冠肺炎抗疫攻坚战
· 投资太阳能电池 通威股份一字涨停
· 华塑控股面临退市签新协议欲渡难关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