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浙商银行宣布下调首付比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5 23:42:57】 【来源:北京日报】

  继河南驻马店市下调了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后,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获悉,浙商银行也于近日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调降至二成。

  在人民银行21日表态要继续“因城施策”落实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后,浙商银行是首个有所行动的商业银行。其最新政策明确,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调降至二成。

  浙商银行表示,该行始终严格执行央行等监管部门关于限购与非限购城市差异化政策,同时符合各分行当地房贷调控措施。浙商银行并非同行中首家调低首付比例的银行,其他银行在非限购地区也执行类似的政策。

  当前,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和热点三四线城市都正在实施住房限购政策,非限购城市多为非热点三四线城市及小城镇。换句话说,这也意味着,非热点城市的购房人的购房成本将有所降低。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商业银行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浙商银行的做法,体现了商业银行根据实际情况,执行了更为宽松的贷款政策,也体现了当前商业银行贷款部门积极做房贷业务、降低购房成本的导向。从目前来看,各类稳定楼市的做法有很多,包括购房补贴、公积金降首付、公积金恢复二套贷款等,但是直接涉及商业银行贷款的政策还不多。而从刺激购房需求看,最实质性的内容还是降低商业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

  2020年开年,由于线下销售行为的暂停,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基本按下了暂停键。人们都在猜测,今年会不会像17年前的SARS一样,在疫情结束后立即出台提振楼市的政策。

  对此,严跃进也表示,尽管多个地方都在近期对房地产企业出台纾困政策,对居民购房加大扶持力度,但从大方向看,这并不代表放弃原有的调控政策,政府不会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推荐阅读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首趟返彭复工客运包车安全抵达彭州
科技成长板块持续逼空 基金纠结去留
彭州开辟临时菜摊两百个助力复工复产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 创业板创三年新高的启示
· 彭州市发布一季度城市机会清单
· 地球脸红了月底上线爱奇艺全网独播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