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郑州多家银行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下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4-29 17:00:45】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郑州市内部分银行已将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4.6%,新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最低可达4.9%。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近期包括郑州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均出现下调,且幅度不小。有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降至4.6%,与5年期以上LPR持平。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未来还会有更多城市下调首套房贷的LPR加点水平,降至5%以下将成趋势。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

  下调至4.9%以下

  近日,有消息称,“中原银行在郑州市针对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且首套房贷款利率低至4.5%”。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中原银行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多个营业网点。上述网点的个贷经理均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房贷利率降至4.5%的通知,也并未针对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不过,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近期下调至4.6%。

  另外,郑州市区部分股份制银行中原区营业网点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银行二手房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近期从4.9%下降至4.6%,新房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最低可达4.9%。”

  事实上,自郑州3月1日发布房产新政以来,不但限购限售政策有所放宽,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也出现较大波动。去年下半年,该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度达6%以上,而今年春节之后,已普遍降至5.145%。从目前来看,不少主流银行已将郑州市首套房贷款利率降至4.9%及以下。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均出现下调。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最新数据显示,其监测的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17%,二套利率为5.45%,分别较3月份回落17个基点、15个基点,利率水平为2019年以来月度新低。苏州、南通首套主流利率已降至4.6%,与5年期以上LPR持平,其余城市首套主流利率也均低于6%。

  对于未来房贷利率走势,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空间。从近期各项政策来看,相关部门多次发声,强调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称,未来住房信贷将进一步宽松,利于市场修复。预计后期会有更多城市降低商贷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调整“认房认贷”标准,更多城市首套利率有望降至4.6%的基准线。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

  有望回升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同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信贷政策的持续宽松,放款难已有所缓解,但受疫情和热点城市改善需求影响,信贷政策依然严格,楼市的整体热度上升缓慢,市场依然期待更多稳政策出台。预计将有更多城市加快政策调整节奏。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已有近110城发布稳楼市新政。截至4月28日,全国4月份累积房地产稳楼市政策已超过60次。最典型的政策内容主要包括信贷首付降低、公积金政策宽松、下调房贷利率、人才补贴、购房补贴等方面,借助需求端政策的不断发力,以促进刚需和改善需求释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份各地陆续推出楼市利好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积极作用。总体来讲,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回暖,但也面临一些压力和阻力。预计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有望筑底企稳,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并在下半年逐步回升。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效果持续显现,对于市场来说有望逐渐企稳,政策见底后,2022年三季度市场底部有望加快出现。”张大伟表示。

 
 
 
推荐阅读
 
四川省出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管理办法
杨颖风起陇西上线 双面柳莹演绎秘密纷争
成都未来科技城两大片区控制性规划出炉
伯乐影视沙龙第二期 分账冠军操盘手分享经验
 
· 我国科学家将二氧化碳转化成糖和油
· 甜城号中欧班列从资中火车站首发
· 张大千艺术中心正式在内江开工
· 四川首次举办局县科技会商县域创新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