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房地产市场仍在磨底 需政策持续支持呵护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7-18 09:35:2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18日讯 针对日前发布的房地产数据,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总监庞溟指出,目前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仍在磨底阶段,尚需政策持续支持呵护。

  庞溟指出,目前供给端复苏节奏、力度仍滞后于销售端回暖,新开工面积和施工面积增速回落、待售面积同比已多月持续上升、地产下游相关的消费链条也仍处于复苏初期,房地产企业更多重视盘活存量、谨慎对待追加增量,仍需政策持续支持呵护。

  “从效果来看,目前政策加大金融对保交楼、保民生工作的支持力度并深化落地,满足了优质龙头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并引导其探索新的、可持续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政策重点着眼于处理防范系统性风险和道德风险,依法依规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化解、处置风险,并妥善处理部分无法主动完成业务调整和经营转型的企业被市场自然出清。”庞溟说道。

  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和投资状况能否改善,从内生的角度看,取决于销售端能否持续回暖,以便让房企实现“自我造血”的良性循环,同时要避免量价等方面出现过热并触发宏观政策调控和金融信贷条件的边际收敛。从外生的角度看,取决于微观主体的信心、预期、风险偏好和资产负债表的修复节奏。

  庞溟认为,下一阶段国家应继续落实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带动房地产行业的现金流状况、投资活动、并购重组回到正常发展轨道,继续引导金融机构提供正常的金融支持,继续平稳、有序地加快房地产企业风险市场化出清。

  在供给端,具体来看,应当贯彻落实“金融十六条”、房企融资“三支箭”、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四项行动、“保交楼”专项借款等稳地产政策,保障房地产企业特别是优质龙头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应当继续在稳民生高度认识和推进保交楼工作,有效解决部分地区纾困资金审批流程长、覆盖面有限等问题。应着力于通过调整债务期限结构及融资结构等促使房地产企业降杠杆、缩规模、控风险。应推动金融服务助力设立REITs等产品,以便房地产企业盘活优质存量资产、增加融资渠道。应积极稳妥协助问题房企化解债务风险,推动行业有序出清。

  庞溟表示,长期来看有关部门应当积极探索基于不动产特别是商业不动产领域的公募REITs等工具,提升直接融资比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和金融系统风险分散能力。针对房地产行业特色,监管政策应在规范完善的基础上注重差异性,降低制度成本和融资交易成本,促进相关金融产品有序健康发展。促进涉房企业投融资进一步正常化,稳定房地产行业对宏观经济大盘的支撑。(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棋院夺得全国少儿国跳棋王棋后双冠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首个酒水行业供应链专项项目落地泸州
卧龙发现植物新种 命名为卧龙卷瓣兰
 
· 守好绿水青山 彭州为高质量发展增容扩绿
· 暴雨倾城 四川人保财险闻汛情而动
· 成都大运会火炬之光闪耀西南财大
· 成都税务精学深悟深化主题教育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