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沪市主板业绩抢眼 科创板成绩单亮点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06 10:52: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百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全部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或按要求以上市公告书形式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数据。科创板公司上市元年“成绩单”符合市场预期,展现出这些公司鲜明的科创风貌。

  截至4月29日晚间,沪市主板1500余家公司,除极个别公司外,也已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初步统计显示,沪市主板公司在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及经营性现金流方面均实现正增长。

  科创板亮点频现

  从整体上看,科创板公司去年经营状况亮点频现。

  一是业绩稳中有升。2019年年报显示,科创板公司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些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471.15亿元,同比增长14%。

  二是主要行业均衡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基建类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5%、42%。

  三是创新经济特征明显。一是轻资产。二是毛利率和净利率高。三是净资产收益率高。

  四是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科创板公司2019年合计投入研发资金117亿元,增幅23%。

  五是科技创新成果喜人。2019年,科创板公司合计新增专利2500余项。

  六是民企和混合所有制企业活力不断释放。在科创板公司中,民营企业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逾九成。

  七是信息披露有效性提升。风险导向更鲜明。一致性和可理解性的注册制披露要求得到落实。

  八是亏损上市、红筹、特别表决权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在科创板更具包容性的上市条件下,已有3家亏损企业、1家红筹企业、1家设置特别表决权企业上市。年报显示,这5家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市值均超百亿元。

  九是现金分红保持较高比例。在满足分红条件科创板公司中,已有88家提出现金分红预案。

  十是普遍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

  中国经济韧性强

  2019年,沪市主板公司在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以及经营性现金流上均实现正增长,集中体现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统计显示,2019年,沪市主板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7.21万亿元,净利润3.19万亿元,扣非后净利润2.97万亿元,增幅分别为9%、9%和7%。

  同时,科创板公司按期披露2020年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科创板上市公司业绩分化。共实现营业收入261.14亿元,同比下降9%;归母净利润28.44亿元,同比增长14%。

 
 
 
推荐阅读
 
沪市主板业绩抢眼 科创板成绩单亮点多
四川严打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四省市运动员网上角逐西南第一神枪手
川渝构建体育圈 试水体育场馆一卡通
 
· 投资加速推进 数字经济成为突出亮点
· 成都高新企业晨越建管获精选层受理
· 彭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分拣志愿活动
· 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四川直属中心挂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