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川企路演秀实力 数字经济黑科技产品来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09 10:16:12】 【来源:央广网】

  (记者 刘涛)以“数字天府 智投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今天在蓉举行。四川省内6家企业参与路演,12家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参与点评。

  该活动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主办,旨在搭建投融资服务对接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与优质资本融合,加快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建设,助力四川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单位发起,目前有成员百余家,包括数字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企业、科研院所和中介机构等。此次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与四川省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也意在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积极作用,搭建投融资专业服务平台,推动投融资机构与优质企业深入对接。

  活动当天,亮点频现,四川省内6家企业上台秀实力。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川重磅推荐的,是直播地球APP。这款川企造APP,通过深度挖掘和整合全球直播资源,以“卫星全直播”的卫星互联网内容生态,将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世事百态等原生态呈现,构建全时直播、全维聚焦、全员参与的全新卫星直播媒介,打造自主可控的“中国版Google Earth”。

  这是全球首个卫星全直播互联网平台,于5月29日上线,让足不出户看地球成为可能。“我们的愿景,是‘同一个星空,同一个网络’。”陆川说。

  与关注星辰大海的国星宇航不同,成都云智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看重大地乡愁这一蓝海,通过数字城镇让城与镇从此零距离。

  作为国际领先的区块链安全公司,当天参与路演的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全球最早将形式化验证技术应用到区块链安全领域的公司,建立了Beosin“一站式”区块链全生态安全平台。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则推荐了跨平台的摄影图像处理平台Fotor懒设计,3分钟即可在线高效完成平面设计。当天,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则分别从多模态AI技术、大数据领域进行推介。

  事实上,在数字经济时代,川企“黑科技”实力突围,也得益于四川为数字经济发展厚植的“数字土壤”。早在2018年,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就作出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其中,“1”就是数字经济。

  2019年,四川省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超1.6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0%,到2022年四川省数字经济总量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建成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据了解,此次“数字天府 智投未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为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的首场活动。后续还将分赛道举办多场“云路演”活动,并适时组织投融资机构实地考察和峰会、签约仪式等线下活动。

 
 
 
推荐阅读
 
川企路演秀实力 数字经济黑科技产品来了
万枫品牌进驻贵州 贵阳会展中心万枫酒店开业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职业形象照拍摄活动
四川首届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在成都正式启动
· 泰康人寿首创无人工信用赔全国上线
· 新三板精选层推进提速 资金加快入场
· 百位中国在世国宝级艺术家名单出炉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