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百位中国在世国宝级艺术家名单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05 00:13: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6月4日讯 6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艺术榜,榜单内容为前一百位中国在世国宝级艺术家按照2019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

  其中,现年七十六岁的崔如琢连续六年成为中国最成功在世艺术家。其作品在过去一年成交额3.4亿,六年榜首总计成交额43.3亿。五十六岁的北京油画家刘野成交额大幅增长416%,晋升第二。六十八岁广东油画和国画家黄建南成交额增长3%,首次进前三。六十五岁的重庆油画家周春芽以1.7亿元成交额排名第四,江苏国画家范曾则以1.6亿元成交额排名第五。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国艺术品市场量缩价平,成交率走低,具体表现为上拍作品 36.36万件,成交16.15万件,成交额为492亿元,成交率为44%,是2010年以来最低。

  榜单显示,22%的在世国宝艺术家能进入最畅销中国艺术家(包括在世和已故艺术家)前百名。有四十八位艺术家成交额增长,包括二十位重返榜单的艺术家和八位首次上榜的新人,五十二位成交额则有所下降。

  北京依然是在世国宝艺术家之都,六成艺术家现居北京,且比去年增加八位;广东保持第二,有八位。五十岁或不到五十岁的少壮派国宝艺术家人数在连续四年下滑后首现上升,增加五位至十一位。上榜女性艺术家增加两位,至五位,区中最成功的女艺术家依然是现年九十八岁的国画家陈佩秋。两位七零后女艺术家油画家段建宇和梁远苇首次上榜,三十四岁的女性油画家米巧铭仍是历年胡润中国艺术榜上最年轻的艺术家。(蒋亮)

 
 
 
推荐阅读
 
百年人寿遂宁中支开展六一特别客户服务活动
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将迎超千亿元资金支持
迪丽热巴粉丝助力公益 传递偶像正能量
太平人寿青羊支公司资深核保人辜光宏的故事
 
· 百位中国在世国宝级艺术家名单出炉
· 中意人寿在成都举办少儿绘画比赛
· 金融政策创新直达实体 精准调控再发力
· 资源部全面实施互联网加不动产登记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