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南区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16 18:45:51】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7月16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成都高新区杯”西南赛区决赛将于7月21日-22日在成都市举办。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西南赛区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协办,成都市高新区冠名支持。

  2019年成都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约1100亿元,规模总量位居全国第五,其中,IC设计销售收入70.4亿元,排名全国第七;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20家,全国排名第五。成都高新区聚集了全市90%的集成电路企业,初步形成了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与配套、系统与整机等相对完整的产业体系。

  作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此次大赛西南分赛区的举办地成都是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建设国家“芯火”双创基地的城市之一,也是在被认定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的基础上,再次被列入国家“芯火”创新行动计划的重点区域。自大赛启动报名起来,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受到集成电路行业相关从业者、高校学生、公司和机构的密切关注。本届大赛西南赛区的参赛队伍覆盖了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大学等共计26所高校。

  本次大赛经过报名、初赛评审,西南赛区共有173件作品进入分赛区决赛阶段,分赛区将采取线上答辩形式,经过分赛区决赛答辩评审,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获推参加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推荐阅读
 
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南区启动
张雅卓港风版写真曝光 尽现战毒女孩酷飒
凝心聚力风雨同行 太平人寿用担当和奉献抗击疫情
德阳引资超二百三十亿加码数字经济发展
 
· 后疫情时代消费信心重建仍需时日
· 保险业全方位开放再加码 外资险企布局提速
· 第三届超新星运动会超前回归
· 中意人寿川西服务进驻钻井第一线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