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超百万人注册使用天府科技云网上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16 18:47:5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截至7月13日24:00, 天府科技云平台累计个人用户数1228193人。”7月16日,在天府科技云服务启动仪式现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公布了一组数据。天府科技云平台为何能让百万人都来“凑热闹”?它主要是做啥的?记者现场为你解密。

  提供科技服务

  科学工作者、企业、老百姓皆受益

  “天府科技云”是由全省科协系统牵头打造的科技服务公共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科技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使每个科技工作者都可便捷共享全省科技需求市场,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财富;使每个企业都可便捷共享全省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为企业创造效益;使每个老百姓都可便捷共享权威科普资源,为人民创造幸福。

  “天府科技云”于5月30日上线试运行,试运行一个多月来,平台注册用户增长迅速,科技供给和科技需求持续增加,平台交易日趋稳健,科普资源日渐丰富。

  截至7月13日24:00,平台累计个人用户数1228193人(其中,普通用户数484723人,注册科技工作者743470人),注册组织机构用户总数53269家(其中注册企业20654家,注册机关单位8174家,注册事业单位13134家,注册社会团体2860家,注册其他组织8447家);精准科普服务数877429人次。

  加速科技赋能

  围绕科技服务实现四大功能

  据悉,天府科技云之所以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和老百姓青睐,主要是它围绕科技服务实现了四大功能。

  科技服务智能精准供给功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广大普通科技工作者(团队)上传的其擅长的技术、技能、创意等“科技所能”,与广大企事业单位上传的其“科技所需”实现智能匹配、精准对接,供需双方以购买服务、协议定价、竞标等方式达成合作,实现自主、便捷、广阔的全域服务交易,以此建立科技与经济精准融合、科技工作者与企业互利共赢的新机制。

  科研成果智能精准转化功能。该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广大科技工作者(团队)在平台发布的科研成果,智能向全省有潜在需求的所有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撒网”式的广泛邀约,或者将广大企事业单位发布的其需要的科研成果,智能向全省有科研承接能力的所有科技工作者(团队)进行“广撒网”式的广泛邀约,再与有意愿的响应者进行精准对接洽谈,双方以竞价等方式达成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实现最大价值转化,以此实现科研成果精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科研项目智能精准承接功能。该平台将广大企事业单位在平台发布的其需要破解的科研课题,智能精准向有潜在承接能力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团队)进行邀约,再与有意愿的响应者精准对接洽谈,双方以竞标等方式达成合作,以此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研项目承接机制,帮助企事业单位精准解决科研难题,促进其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

  科普服务智能精准直达功能。该平台通过广泛汇聚各方科普资源,组织全省村(社区)两委干部采用入户等方式逐户指导或帮助群众上传其生产生活状况,在此基础上平台精准标识群众科普需求、智能精准匹配科普资源,向群众智能精准推送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实现“智慧科普、精准科普、直达科普”目标。

 
 
 
推荐阅读
 
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南区启动
张雅卓港风版写真曝光 尽现战毒女孩酷飒
凝心聚力风雨同行 太平人寿用担当和奉献抗击疫情
德阳引资超二百三十亿加码数字经济发展
 
· 超百万人注册使用天府科技云网上购
· 后疫情时代消费信心重建仍需时日
· 保险业全方位开放再加码 外资险企布局提速
· 第三届超新星运动会超前回归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