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泸州老窖如期举行封藏大典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5 18:13: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二月二,龙抬头,是中国传统民间节日,也是泸州老窖历年祭先祖、酿春酒,举行封藏大典的盛会。今年的二月二,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出台政策限制大规模人员聚集。2月24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泸州老窖获悉,公司在保障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封藏文化”,利用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云封藏”,备受市场好评。

  春酿出酒 有条不紊

  24日上午,正值传统农历二月二“龙抬头”之际,1573国宝窖池内,工人们熟练地将发酵好的酒糟,放入石甑,而后盖上云盘,再到出酒……在短短一二十分钟,泸州老窖鼠年最早的一批国窖1573春酿正式出酒,并按沿袭千百年来泸酒的酿艺与礼俗,引入龙泉洞封藏,待受时光与岁月洗礼。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往年顺自然而为的酿酒更具非凡意义。泸州老窖表示,鼠年春酿出酒封藏的圆满礼成,体现出泸州老窖酿酒人在共克时艰的环境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生产,统筹推进,全力以赴为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奋进决心;也演绎出泸州老窖酿酒人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初心传承。

  据了解,自2月中旬生产全面复工以来,泸州老窖人早已给自己上紧了复工复产的思想和行动“发条”,并将保障鼠年春酿顺利出酒作为复工复产第一阶段的首要工作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泸州老窖酿酒人深谙“秋收、冬藏、春出酒”是酿造上乘白酒的自然法则。2月17日,泸州老窖国窖工段在经过前期的周全防疫准备后,正式全面恢复生产。

  在线封藏 两手并举

  回顾去年的二月二,泸州老窖2019封藏大典吸引了超过2000名业内外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典,而今年的封藏大典则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新的变化。

  《金融投资报》记者从泸州老窖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为保障祭祖仪式安全有序进行,泸州老窖提前成立安全防护专项工作组,邀请防疫专家针对场地清理杀毒、人员防护进行专业指导,把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与此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泸州老窖创新形式,利用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开启线上“万人云封藏”活动。午间,《金融投资报》记者从泸州老窖抖音直播界面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春酿产品及祭祀传统文化进行讲解,期间互动及评论如潮。

  泸州老窖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目前,泸州老窖各酿酒基地、酿造车间、包装生产线以及产业上下游保障要素均已全面复工复产,在“战略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以及“加强销售攻坚、加强营销创新、加强支撑保障”的策略指导下,泸州老窖还将加快开展市场保障、合作伙伴帮扶等相关工作,企业有信心将疫情对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首趟返彭复工客运包车安全抵达彭州
科技成长板块持续逼空 基金纠结去留
彭州开辟临时菜摊两百个助力复工复产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 创业板创三年新高的启示
· 彭州市发布一季度城市机会清单
· 地球脸红了月底上线爱奇艺全网独播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