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税务助力川茶擦亮金字招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2 11:59:53】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何宏福 记者 周圆韵)5月21日是首届国际茶日,当天,“首届国际茶日暨川茶文旅活动周”活动在宜宾拉开序幕,茶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茶文化爱好者等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访川茶产业建设情况。

  四川是种茶业和茶文化发祥地之一,川茶是四川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全省茶园面积五百余万亩,年产值达数百亿元。全省税务系统把茶产业作为优势产业重点扶持,发挥税收职能,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助力川茶产业做大做强。

  峨眉山市竹叶青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积极彰显责任担当,通过红十字会向社会捐赠了200万元现金及价值460万元的物资用于抗击疫情。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主动跟进,让企业应享尽享、安心复产。截至目前,峨眉山市竹叶青有限公司已享受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减免31.7万元。

  受疫情影响,雅安的茶叶产业也遭遇了严重冲击。春季是茶叶产销的旺季,茶企能否顺利复工复产,不仅关系着企业的利益,也关系着广大茶农的生计。为帮助当地茶叶产业加速恢复,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名山区税务局要求全系统立即组织力量,助力茶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茶农打通产销渠道。他们主动对接区转型办,了解茶企生产经营状况,组建由14名业务骨干构成的“税务战‘疫’帮帮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茶叶企业纳税人取得联系,大力宣传、详细解读税务部门出台的线上服务、申报期延期、延长弥补亏损期限等政策,为茶企解决个性化问题,辅导他们“线上联、远程学”,鼓励企业积极投产扩销。“在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了解我们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对我们进行辅导,目前,公司线下和线上的订单量有了明显增多,我们对今年的生产经营也有了信心。”四川蒙顶山味独珍掌门人张强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宗贵表示,川茶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特色优势产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把茶产业列为农业“10+3”产业优先发展,提出了建成“千亿茶产业强省”战略目标,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政策落实与优化服务“两促进”,积极为茶企纾困解难,助推川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迈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李宇春杨坤等众星送祝福 百对战疫新人说愿意
政协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太平人寿尝试公益扶贫直播
多地加码停车设施规划 智慧停车再迎风口
 
· 成都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正式发布
· 国网四川电力三千多万只智能电表
· 云健身赢手机 骑遍四川云骑行活动开骑
· 彭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行动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