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疫情期间食堂就餐如何管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03 10:50:30】 【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 刘佳)当前正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为加强各类食堂管理,保障就餐人员身体健康,2月2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管理工作发布提示。

  重要提示

  1 严禁无证经营和对外开放

  食堂,指设于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等,供应内部职工、学生等集中就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堂严禁无证经营,严禁承接宴席和对外开放。

  2 严格管理责任

  要在当地卫健、疾控部门指导下落实食堂卫生防疫各项要求。卫健、疾控部门提出禁止或暂缓供餐的单位食堂,要坚决停止供餐。

  3 坚持进货查验制度

  禁止采购、食用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

  4 严格加工操作规程

  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肉禽类食品需烧熟煮透,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C。从业人员应穿戴工作衣帽、口罩上岗,且及时更换口罩。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

  5 严格消毒保洁制度

  确保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后使用,每天对保洁设施和就餐场所进行消毒,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

  6 加强人员健康管理

  要通过晨检等手段做好厨房操作人员和就餐人员摸排工作,发现有武汉旅居、接触史人员以及发热、咳嗽、无力等症状人员立即上报并隔离。

  7 严格洗手消毒制度

  从业人员在制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等暂时离开返岗前,均要采用六步洗手法清洁手部卫生。配备洗手消毒物质,在显著位置提醒职工就餐前洗手。

  8 倡导轮流和分散就餐

  有条件的食堂可采用轮流或分散的方式就餐,避免集中用餐发生交叉感染。倡导自带餐具,分散就餐。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四企业上榜胡润民企五百强
成都入境疫情登记系统在彭州服务区投用
提供新型冠状病毒风险保障 泰康及时推出爱心保
网上义诊上线 成都科技赋能疫情阻击战
 
· 振芯科技回复监管引发市场三问
· 彭州森林公安深入山区阻击疫情
· 西华易班线上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面前 彭州交通最美逆行人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