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彭州花果山 果农好喜欢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1 19:09: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3.jpg

彭州花果山 果农好喜欢

4.jpg

帮助村民解决水果外销问题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1日讯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樱桃不怕无销路了!感谢国投公司援助工作组牵线搭桥,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昨天下午,拿到成都市润升农业有限公司和花园村村委会签订的第一批次5吨水果订购协议,彭州葛仙山镇花园村党支部书记王宝很是激动!

  说起这事,还得感谢彭州市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工作组的帮助。工作组的同志进入葛仙山镇花园、熙玉、大曲等村社,他们一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帮助村民解决水果外销问题。

  搭一把手,一定要帮村民把水果卖出去

  前两天,村民阳本军来到村委会,“家里种了5亩樱桃,这些天待在家里天天防疫,看着花开朵朵,算起下果的日子,担心樱桃的销售不好办。”

  村民一句话,引起了国投公司工作组谭佳凌的注意:要充分利用走村入户摸排的时间,做好村民生产经营情况的调查工作。

  “花园村水果面积约2000亩。其中,樱桃200亩,年产30万斤;梨子150亩,年产30万斤;李子1400亩,年产280万斤。仅此三项,经济收入可达660多万元。”谭佳凌说,今年上半年村民全靠水果卖钱。

  在花园村,援助组的刘磊、谭佳凌、代异博、杨科,他们会同村上的同志走村进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做好家庭防护,指导果农抢抓农时不误果业生产,331户家庭的果园里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

  出一把力,创新思路开创线上方式卖水果

  疫情终将过去,常态终将回归。“根据公司领导的援助思路,在疫情防控援助过程中,一定要把疫情大考当做最好的试金石,优化经营功能承载,实施服务关口前移。”国投公司工作组刘磊说。

  “看,这是工作组的小代教我们刚申请的抖音号,我们家的樱桃花田美景都直播出去了,好多人给我们点赞,不停地问樱桃的味道和价格。这个边玩边做生意,方便还不花钱。”花园村村民李燕拿着手机一边展示一边介绍说。

  在“协会+公司+农户”运行模式下,他们为村经合组织规划公司化运作新路径;在产品品牌体系的建设上,他们整合国有公司的资源优势,广泛推介特色农产品,为村级组织牵线搭桥;他们还针对目前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在原有网络电商销售方式的基础上,手把手教会村民用起“抖音”和“快手”,亲身示范,当起了果农的直播代言人。

  镇长陆小强评价说,“未来可期,如何有为?是我们镇党委政府的重要课题。”国投公司援助组和镇村干部积极主动、着眼长远的做法,让村民看到了希望,对全镇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带来了很多新的思考。

  “待到山花烂漫时,满眼芬芳总是春。”疫情之后,如期而至的,不只是胜利的曙光!(黄新)

 
 
 
推荐阅读
 
热血同行芳儿悲壮下线 网友大呼心疼意难平
胡润全球房价指数发布 中国房价大理涨幅第一
太平人寿宣布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正式牵手
彭州市深化疫线入户 创新开展回访调查
 
· 地球脸红了月底上线爱奇艺全网独播
· 仲量联行再度入选全球最受赞赏企业榜
· 整体表现较强 科创主题基金持续扩容
· 川体集团全力战疫 党员干部爱心献血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