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口碑饿了么再次减免佣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8 15:49: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2月27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阿里本地生活了解到,口碑饿了么近日宣布从3月1日起,对成都部分餐品优质、服务优秀的商户再一次进行佣金减免:其中饿了么平台的商品佣金降低5%,口碑平台佣金部分减免,最高全免,为期1-3个月。这是饿了么口碑在33天时间里第四次主动为商家减免佣金,此次减免政策首批落地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四城市,覆盖门店超过5万家,同时还将给予这些商户总价值7000万元的流量支持。

  在抗疫关键时期,口碑饿了么率先推出包括佣金减免、资金支持等在内的“五个决定”、“复工十件套”,尤其对武汉区域商家进行了重点扶持。在行业看来,“新服务”下的数字化无疑是行业走向重振的最佳路径,而这一次的佣金减免,更是口碑饿了么与行业辅车相依的又一例证。

  33天四次降低佣金

  “此次优惠是我们经历的所有平台中幅度最大的佣金减免”,成都知名餐饮品牌南堂馆负责人说,“口碑饿了么在疫情期间的关爱措施很给力,不仅给出佣金减免支持,还为我们提供极速上线服务和专门的流量支持。虽然现在门店上线才一个多星期,但整体单量上涨是十分明显的。” 据了解,该公司旗下的南堂馆、南堂听香、南堂小馆、蓉和小厨等11个门店均已在本月享受到了佣金减免支持。

  成都烤鱼品牌烤匠在本月也陆续开启6家门店的饿了么外卖,这也是这个品牌第一次转型外卖。“做外卖的决心,也来自于饿了么给到的佣金、流量以及多种数字化政策支持。”烤匠品牌创始人说,“预计即将有18家门店开展外卖服务,基本上覆盖成都主城区。”

  在成都,除了连锁餐饮,像园里火锅、不站花椒鸡专门店等不少“小而美”的品牌也在减免佣金的名单中。此外,在对餐品优质、服务优秀的商户,口碑饿了么在减免佣金、流量扶持的基础上,还将帮助商户免费进驻“安心专区”,提供外卖运营专家免费服务1个月,并进行专项金融支持。

  这已经是口碑饿了么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第四次主动对广大商户实施佣金减免。早在1月23日,饿了么就率先对武汉商户进行佣金减免。1月30日,口碑饿了么宣布“五个决定”,对全国用户免除佣金至2020年2月29日,武汉地区商户免除至3月31日;同时,对各地饿了么商户进行部分佣金减免。2月19日,口碑饿了么再次推出“开工十件套”,对符合条件的武汉以外口碑商户,佣金减免延长至3月31日。

  3万多家小店线上复工

  2月2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针对疫情期间外出就餐和外出采购食品有所减少的实际情况,鼓励线下食品企业发展线上经营,补足线下经营的短板,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鼓励电商平台实施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

  行业普遍认为,配合市场监管总局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加快行业数字化升级,才是转危为机的最佳路径。对此,口碑饿了么一方面继续降低佣金,一方面推出一系列数字化升级举措响应“三保”行动,还上线了外卖安心送、安心取餐点等服务,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

  据了解,在最近一个月,已有超过15万家门店新上线饿了么口碑,开通外卖服务,超过3万家街边小店依此“线上复工”,全聚德、鹅夫人等各地知名餐企和香格里拉、威斯汀等五星级酒店也纷纷上线。与此同时,口碑饿了么推出重庆线上“云火锅节”、北京老字号“在线接单”、福建轻奢燕窝上线下午茶,甚至连传统的线下连锁书店言几又,也将全国30家门店也上线口碑饿了么平台。

  为保障商户开工顺利,口碑饿了么还积极与阿里经济体内多个板块联动,淘宝、天猫、聚划算、支付宝、高德、飞猪等多个板块联手助攻,为本地生活行业提供国民级流量入口和完整生态供给:支付宝在首页设置了零食百货、果蔬生鲜等入口,上支付宝搜“买菜”,就可以找到相关服务;西贝莜面村、小龙坎、眉州东坡等多家餐饮连锁品牌的主厨齐聚淘宝,通过“云端营业”直播;小龙坎的自热小火锅上线聚划算板块,仅10分钟就卖出上万份,同比增长1200%。

  “我们在尽一切力量帮助餐饮企业恢复经营”,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商家的生命线就是我们平台的生命线。”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科学防疫见实效 云龙社区两委战疫掠影
华创证券电话会议翻车具多重警示意义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泰康在线推出复工保保险计划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彭州办健康证明小妙招 安全又快捷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