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四川餐饮农贸复工不搞一刀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07 11:15: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黄彦韬)随着复工复产复市企业的逐渐增多,既要防止因聚集用餐发生疫情传播,又要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在3月5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昌勇表示,虽然疫情防控任务很重,但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从未放松。“我们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的首要任务重点部署、重点推进,针对疫情变化以及复工复产复市的不同阶段,先后制发并组织实施《关于加强新冠病毒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强化食品企业服务监管六项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根据食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安排,提前介入现场监管指导,确保达到复工复产复市的环境条件。二是对农(集)贸市场、商超、单位(学校)食堂、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重点品种以及网络餐饮,加大问题排查和日常监管力度,强化过程管控,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三是针对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重点产品,组织开展1000批次“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抗疫”专项监督

  抽检,督促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口,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四是针对食品行业停业时间较长可能产生的风险,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处理积压食品原料的食品安全提示,严肃查处经营销售过期食品和使用腐败变质食材加工食品的行为。总体来看,目前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是稳定可控的。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复市,人员流动、聚集加剧,除了新的食品安全风险外,还面临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未雨绸缪,提早采取了三项应对措施:一是制定并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单位食堂疫情防控的6条措施》,严防食堂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二是省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专家团队,通过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及时发布监管提示和外出就餐、外卖消费等消费提示10余篇,切实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三是根据分区分级有关规定和要求,会同卫健部门编制了餐饮业、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新冠肺炎分区分类防控技术方案;组织基层监管队伍,点面结合,精准指导餐饮企业和农贸市场科学有序复工复市,不搞一刀切,实现保安全与保供应并重,统筹推进。

 
 
 
推荐阅读
 
科技板块再迎利好 新华鑫益掘金科技板块
为爱升级 投保泰康免费拥有特急医疗保险
华西医院应对疫情首次启用消杀机器人
中期升势未改 蓝筹与科技是主线
 
· 科技股持续调整不会轻易熄火
· 彭州组织专家指导危化企业复工复产
· 彭州驻厂服务破解口罩供应难
· 光大手机银行出国金融改版升级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