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在华跨国公司负责人积极表态 与开放中国共赢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3-14 11:38:08】 【来源:经济日报】

  连日来,众多在华跨国公司负责人关注中国两会,表示从中国两会感受到中国日益开放、持续优化的发展环境,在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扩大开放决心坚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作为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具体部署。众多在华跨国公司负责人对此反应热烈。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近年来,全球性挑战纷繁复杂,中国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一系列政策举措让包括达索系统在内的外资企业备受鼓舞,也让达索系统对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达索系统将继续坚持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拓展中国行业市场与区域市场,加深在华覆盖面,扩大生态体系,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国各行业工业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是西门子医疗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医疗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投资中国为公司的整体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我们深耕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说,“中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展现了持续加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2024年是西门子医疗进一步在华深化布局的一年,我们将响应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快速变化,不断推进和拓展在中国的创新,全面参与供应链生态圈、创新生态圈和数字化生态圈的建设与完善,为中国医疗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体现了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让罗克韦尔对未来中国市场的机遇充满期待。

  “中国开放的市场环境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本土生态伙伴和客户的需求,为他们持续提供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石安说。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优化营商环境成为中国两会期间各方热议的话题,也是众多在华跨国公司负责人关注的焦点。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中国致力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得益于中国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高通与中国企业、中国市场的合作越来越紧密。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发展迅猛,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从云端向更加贴近用户的边缘终端下沉。这些变化为产业链上的众多企业以及高通这样的技术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希望通过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共创价值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充分发挥高通公司的技术创新优势和全球资源布局优势,继续与中国产业伙伴在全球市场实现合作共赢。”孟樸说。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中国政府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让中国大市场焕发出新活力,为跨国公司在华稳步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近年来,波士顿科学坚持以本土化驱动成长,积极在价值链各环节布局本土化创新与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的广阔市场不仅是波士顿科学实现全球增长的战略市场和重要引擎,也是公司适应独特市场需求不断超越自我的“竞技场”和积极融入全球产业生态的“孵化器”。

  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说:“中国提出加强外商投资服务保障,打造‘投资中国’品牌,让我们印象深刻。领英致力于成为‘中国出海企业服务平台’,架起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本地经验,与上千家中国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未来,领英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与中国企业携手共进,推动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GE Vernova燃气发电服务中国区总裁许欣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努力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近几年,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相继落地,让跨国公司深有感触。随着中国经济逐步回暖,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对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持续扎根中国市场

  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将为跨国公司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众多在华跨国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坚定扎根中国市场,与开放的中国共进共赢。

  帝斯曼—芬美意中国总裁周涛表示,扎根中国发展以来,积极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帝斯曼—芬美意持续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也对未来在中国的长期深耕充满信心。公司将充分发挥全球行业资源与丰富经验,携手本土合作伙伴,推进营养、健康与美丽领域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整合和优化,以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添田武人说:“我们十分关注中国在推动数字变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等方面的举措。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和韧性的市场之一,也是索尼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我们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

  “中国经济去年表现稳健,在此基础上,今年提出5%左右的增长目标,表明中国经济继续在全球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还将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强引擎。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对包括强生在内的外资企业是非常大的鼓舞。”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强生对扎根中国市场、积极推进本土创新、智能制造和生态合作能力的信心更加坚定,希望在中国大市场中抓住新机遇,与各界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实现新的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
 
金融知识进校园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走进彝族小学
瑞众保险达州中支积极开展消保教育普及宣传
百年人寿泸州中支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
中国诗词大会正式回归央视 以春天为主题
 
· 成都税务护航涉外经营企业更好走出去
· 专家称气候变化造成鱼类体重减轻
· 迄今已知最重超大质量黑洞对发现
· 国内办公楼市场需求出现复苏迹象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