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郭晨冬盛赞邱建良是战术大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7 11:48:25】 【来源:四川在线

  通常来讲,搏击运动员根据风格特点可以大体分为两种类型,即技术型拳手和拼打型拳手。这两种风格各有所长,孰优孰劣众说纷纭,始终没有固定答案。一般来讲,技术全面的选手普遍会克制猛打猛冲的力量型悍将,例如霍利菲尔德和刘易斯克制泰森,梅威瑟和马奎兹克制帕奎奥等等。但技术全面并不代表无懈可击,中国资深搏击推广人、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就指出,拳手在比赛中战术的运用应该放在第一位,合理的战术才是最关键的取胜之匙。

  郭晨冬这么说绝非纸上谈兵,除了现场见证过数千场职业搏击比赛,他本人也接受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训练,并登台打过一场真刀真枪的实战比赛,最终和练过多年散打的影视演员张笑君打成平局。郭晨冬表示,拳手的技术是基础,但在上台之前一定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好战术,一套战术未必会奏效,所以顶级选手一般都会和教练团队一起研究出几套战术,根据场上的实际情况随机应变,确保万无一失。

  郭晨冬还举出了一正一反两个典型例子。正例代表自然就是勇士的荣耀当家明星、中国自由搏击第一人邱建良。邱建良被誉为国内最会用脑子打拳的搏击选手,更是公认的战术大师。邱建良的技术扎实全面众所周知,而且他每场比赛都能打出不一样的内容,见招拆招,这也正是他成绩突出、高人一筹的原因。邱建良善于观察和思考,赛前他会认真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发现对方的弱点,进而布置精密的战术。比赛中邱建良针对对手的弱点痛下狠手,给予对方出其不意的致命打击,最终使自己立于不败。

  最典型的反例要数武僧一龙,有些拳迷将一龙比作只会三板斧的程咬金,因为一龙往往一开场就向对手发起狂轰滥炸,对方顶不住会迅速溃败,而一龙的攻击一旦无效,接下来就有可能被对手抢占主动,甚至遭到逆转而失败。一龙的比赛虽然火爆好看,但其中确实少了一些战术运用,多数靠他的天生蛮力和勇往直前的冲劲。如果一龙当初能在比赛中增加一些战术运用,相信他的成就还会更上一个台阶。

  另据郭晨冬透露,勇士的荣耀比赛因国内疫情原因暂时无法举行,但旗下各位签约选手目前都没有放松,纷纷在恢复训练以保持状态,随时准备重返赛场。被推迟的一场重头戏——“小虎”铁英华和“狼王”杀玉狼的巅峰对决不会取消,而是将推迟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拳迷最关心的邱建良因为腿部受伤,目前暂时无法训练,只能在家中学习深造,郭晨冬表示邱建良最快也要在今年9月或10月份才能复出,敬请广大拳迷期待。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额近两年全国第一
国际小姐王芊触网创业 变身服装设计师
百年人寿四川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开
腾讯无奈向苹果低头 阿里决定助推华为
 
· 新能源汽车体现价值或成全年投资主线
· 太平人寿发挥主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 成都市天府绿道彭州健康行启动
· 华为撤出美国会怎样 郭台铭回答引众怒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