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前十强榜单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16 19:44:1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9月16日讯 9月16日,胡润研究院对外发布《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列出了中国10强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

  榜单显示,腾讯微保、蚂蚁保险稳坐互联网保险中介市场头部交椅。与此同时,互联网保险场景化消费趋势明显,侧重健康保障场景化营销的轻松保严选位居第三。其中,十强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中有三家上市企业,五家价值十亿美金以上的独角兽企业。有四家总部在北京,深圳、杭州和上海分别有两家。

  互联网保险业务是指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通过保险公司自营网络平台、第三方销售平台等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服务的业务。保险行业的产业链较长、产品类型丰富、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性较强,因此涉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平台商业模式较为多元化,本次榜单编制范围主要是平台服务对象以个人消费者或保险代理人为主,通过控股、投资或自主设立线上保险中介平台的方式深度涉足保险中介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及其他科技企业。专注服务于企业类投保客户的保险中介公司没有纳入榜单范围。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仅包括中国大陆民营企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健康成为一个特别热门的话题,保险产品的增长速度也比较快,比如今年上半年,中国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5%,达到2.7万亿元。”

  “保险中介渠道是销售保险产品的重要渠道,保险中介渠道保费收入在总保费收入的占比连续多年超过80%,产销分离是保险业的大势所趋。目前中国有超过七百家全国性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其中近七成已获得网销资质。”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行业发展非常快,除了BATJ四大互联网巨头,还有携程、滴滴、美团等新巨头,他们凭借用户流量、大数据及云计算等优势,基于自身平台消费场景的特点,将保险产品与服务融入娱乐、购物、出行、互助医疗等生活场景,满足不同客群的保险需求,例如蚂蚁保险推出的网上购物退运费险、携程的航意航延险等。”胡润说道。(蒋亮)

 
 
 
推荐阅读
 
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前十强榜单出炉
太平人寿乐山中心支公司举办客户观影活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签下五百亿大单 蒲江发布投资机会清单
 
· 川企出征工博会抱回两块重量级奖牌
· 成都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举办社区音乐节
· 全国首个云上农民工运动会亮相四川
· 成都市高品质科创空间打造引擎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