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正式落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22 17:09:5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2日讯 6月22日下午,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都区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新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广西建工大都投资公司四川区域公司承办的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人保财险与通安达实业“保峰玖著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隆重举行。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程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处二级调研员何梅,成都市新都区国资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跃江, 成都市新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史宣维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自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实施办法》(成住建〔2019〕413号)及《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细则(试行)》(成住建发〔2020〕112号)以来,新都区人民政府积极响应,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级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迅速布局,大力宣贯,为本保险项目的推动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人保财险公司中标成为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项目的牵头保险单位以后,人保财险成都市新都支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专业团队,积极配合成都市新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动新都区域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的试点工作。

  广西建工大都投资公司四川区域公司旗下新都“保峰玖著”项目在获悉相关政策后,积极响应成都市文件精神,多次向人保财险成都市新都支公司询问本保险产品相关内容,通过数月的沟通,最终达成保险合作意向,本次签约标志着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试点工作在新都区取得突破性进展。(赵毅 通讯员 陈悦怿)

  相关链接

  【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推动意义】

  推行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构筑一个以市场力量为基础的工程质量保障新机制,对于提高工程质量,完善公共治理和社会监督机制,推行政府职能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在投保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后,业主在保险期间内发现保险范围内的质量问题,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由保险公司予以现行维修或赔付,从而确保住宅质量问题有人修、有人管,减少因住宅质量问题而引发的各类纠纷和矛盾,切实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简介】

  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指由建筑工程的建设单位投保,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对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限内出现的由于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履行维修或赔偿义务的保险。

  【项目简介】

  “保峰玖著”项目位于成都市新都区三河街办花园镇,东至蓉都大道、西至园桂路、南至规划路、北至泵项目地块二,项目地块是广西建工大都投资公司四川区域公司旗下的成都通安达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26日通过招拍挂竞得。项目内容为建设3栋一类高层住宅楼+4栋三层商业+整体式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70300.70㎡。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于2018年11月23日开工,计划于2020年11月22日完工交付。

 
 
 
推荐阅读
 
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正式落地
在蓉青年创业者 别错过这些补贴和奖励
针对不同家庭人群 华夏人寿推出父亲节多种投保选
应用场景多点开花 工业区块链为变革赋能
 
· 成都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七月八日在沪举行
· 四川内江市民创作百枚蛋壳画讲党史
· 中国石油两千余种消费帮扶产品亮相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