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四川内江市民创作百枚蛋壳画讲党史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18 10:38: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8日讯 6月17日,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雷氏蛋壳画”第四代传承人雷文彬,经过半年多时间创作,100枚党史蛋壳画终于创作完成。

  当天,记者来到雷文彬家中,他正在绘制蛋壳画,一张两米长的桌子上摆满了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蛋壳画,李大钊、翟秋白、毛泽东、邓小平、赵一曼、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焦裕禄、雷锋、杨利伟、钟南山……南湖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西柏坡、开国大典、改革开放、香港回归、脱贫攻坚……内江新貌、钟鼓楼、范长江故居、隆昌牌坊、威远风光、内江北站……众多历史人物、重大事件以及内江地标元素等被他生动地描绘在蛋壳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如一幅壮丽画卷展现在世人眼前。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当过兵、做过工人、干过记者……我们这代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经历了改革开放、市场经济……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一切都要感恩共产党的领导。”53岁的雷文彬说。

  去年11月,雷文彬开始构思创作党史蛋壳画,在图书馆、网上查阅了大量党史资料后,决定创作100枚与党史有关的蛋壳画,并分为人物、事件和内江等类别。

  “我当兵的时候就去过赵一曼牺牲的地方,后来又去宜宾参观过赵一曼纪念馆,赵一曼给儿子‘宁儿’的那封遗书深深打动过我。”雷文彬说,“在赵一曼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坚贞不屈的英雄主义精神。”雷文彬用手中的画笔深情地将赵一曼的形象描绘在了蛋壳上。

  为创作《祖国万岁》这一蛋壳画,雷文彬查阅了大量民族服饰资料,“这个蛋壳一共画了28个人物,每个人、每件服饰都不同,以此表达民族大团结。”雷文彬经过三天的创作终于将其完成,并将书法、篆刻和绘画相结合,从而丰富了蛋壳画的内涵和表现力。

  “七一期间,这批蛋壳画将参加内江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民间工艺展览。”雷文彬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些蛋壳画,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为新内江的建设尽更多的力!(赵毅 通讯员 王斌)

 
 
 
推荐阅读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设计师走进南充
平凡英雄体验城市音乐厅 鲁班级的公园城市地标
即日起公开征集四川省大数据标委会委员
中意人寿产品专注高质量医疗消费需求
 
· 四川内江市民创作百枚蛋壳画讲党史
· 中国石油两千余种消费帮扶产品亮相
· 四川布局突出成都绵阳创新引领带动
· 大学生汉文化社团打卡成都新文殊坊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