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伤害公益险暖人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8-23 18:19:4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3日讯 地处达州市革命老区的百节镇 ,八月流火,骄阳烁烁。8月6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达州市分会及基金会达川支会的有关领导,带着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太平洋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的爱心,赶赴达川区百节镇四岩村,看望参加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身故和意外全残保险公益项目被保险人陈朝彬的遗属吴万菊及女儿,送去了她意想不到的5万元赔付金。这对尚处于阴霾笼罩,悲痛万分地吴万菊来讲,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绝望中的希望:“朝彬他虽然走了,但是党和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老百姓,省扶贫基金会和太平洋健康保险四川省分公司仍然帮助我们一家”。

  这一切缘起她那在达州市君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务工的丈夫陈朝彬,突然因病于6月5日在家中自然死亡了。这对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刚刚摆脱贫困的一家来讲,无疑是晴天霹雳——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今后的日子又该怎么办呀。

  得知被保险人陈朝彬去世的消息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马上通知太平洋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公司立即派出理赔员在乡镇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从保险专业的角度深入实地进行调查核实。经过多次走访取证后所了解到的情况,保险公司通知基金会并很遗憾地告知吴万菊及家人,被保险人陈朝彬的去世不符合“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身故和意外全残保险公益项目保险赔付条件的要求。同时,理赔人员也如实地向公司和省扶贫基金会反映了陈朝彬去世后,他家庭所面临的窘境。

  为了让陈朝彬的家人早日走出痛苦的泥潭,消除心理阴影,帮助她们面对现实,开始新的生活,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与太平洋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进行了协商。经四川分公司上级部门批准,决定对被保险人陈朝彬的遗属及女儿给予5万元的特别赔付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巩固与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战略”。

  “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身故和意外全残保险公益项目,是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战略部署,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扶贫慈善公益事业,而与与太平洋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为四川省相关市(州)县(区)乡镇的农村需帮扶家庭中18-60周岁的群众,计4000人购买意外身故和意外全残保险,人均保额1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还将持续开展下去。(赵毅)

 
 
 
推荐阅读
 
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伤害公益险暖人心
中国人保财险发布中期业绩 净利润同比大增
成都高新区崛起世界级新商圈 交子大道开街
携手合作伙伴 太平人寿不断发力健康养老产业
 
· 成都将建有国际竞争力数字产业集群
· 成都将构建升级版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 明年开始我国将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 成都数字人民币新一波福利强势来袭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