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平安养老拟申请增资四十六亿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4 22:06:09】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10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公告,拟向股东申请增资46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达到94.6亿元,成为当前注册资本最高的养老保险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增资股份由平安集团全额认购约21.5亿股,无新增股东;持股比例上,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信托和平安创新资本的持股比例均下降,平安集团持股比例由86.11%上升至90.38%。

  平安养老保险2004年12月在上海成立,目前注册实缴资本48.6亿元。是平安集团旗下专业养老险公司,也是我国现有已经开业的八家中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之一。

  据公司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平安养老第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5.43亿元,净利润8.96亿元。

  此前,平安养老2021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当季内,平安养老净资产104.20亿元,环比上季度下降16.4亿元;同时,平安养老当季录得净亏损高达18.9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也从上季度末的218%降至157%。

  今年7月7日,平安养老曾披露,公司根据投资决策,保险资金买入并持有投资“15华夏05”债券,因发行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其他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形,持有的债券市值大幅下跌。截至报告日,保险资金持有的“15华夏05”债券损失金额超过本公司上季度末净资产总额(104亿元人民币)的5%,达到5.66%。

  今年10月19日,根据人社部最新下发的《关于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延续的通告》显示,平安养老险公司的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业务,被要求一年内不得开展新增业务,新增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合同签署、养老金产品发行、存量业务新增资金等,对于新增业务何时恢复,人社部指出届时还需视整改情况而定。

  今年10月28日,平安养老发布的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1 年第三季度,平安养老公司总部和部分分支机构受到上海、浙江、新疆等多地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的行政处罚共六份,涉及财务数据不真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不足、部分业务存在停售后继续销售、数据业务失真等多项问题。

  截至三季度末,平安养老净资产为113.05亿元,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73.31%,较上季度末的157.08%增加16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四川科技馆开展二十余场科普教育活动
成都银行首笔落地业务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京东双十一累计下单金额近三千五百亿
深耕专精特新 银行理财公司蓄势抢先机
 
· 四川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措施出台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提速扩围
· 科创板建设三年间 凝聚资本向新力
· 眉山与京东云携手打造云上水果小镇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