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成都银行首笔落地业务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2 15:42:2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2日讯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明显,弹性不断增强,汇率风险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日益凸显。

  11月5日,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指导下,成都银行成功为成都诚鑫皮革服装有限公司办理担保项下远期结汇7.5万美元。该笔业务是首批落地的担保项下远期结售汇业务,同时也是地方法人银行办理的首笔业务,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汇率风险管理中的痛点。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形势不断变化,人民币汇率波动愈发明显,企业对汇率避险需求也日益急切。今年10月15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及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水平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推出了多项强有力的汇率避险支持政策,其中第一项即是全国首创的担保项下远期结售汇业务模式。

  该业务模式由融资担保公司出具履约担保保函、银行提供免保证金远期结售汇服务,同时政府部门对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费进行全额补贴,极大降低中小微外贸企业使用汇率避险工具的成本。《若干措施》发布后,成都银行高度重视汇率避险业务工作并全力推进试点落地,积极深化银企合作,深入目标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建立汇率避险体系。

  “过去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需要缴纳保证金,要占用不少资金成本,不办理又面临汇率波动风险,企业实在两难,”诚鑫皮革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对新的汇率避险支持政策和成都银行服务表示了高度认可,他告诉记者,公司是出口型外贸企业,每笔出口订单获利较微,汇率波动风险难以承受,“现在有了优惠政策支持,加上成都银行专业高效的服务,完全解决了这一难题,我们不需要再过多关注汇率变化,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主业,做好企业经营。”

  担保项下远期结售汇业务有何优点?

  据成都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产品经理李冉介绍,通常企业采用银行远期结售汇业务开展汇率避险,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这加大了企业资金成本,尤其是对于资金本就紧张的中小微企业影响更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开展汇率避险的意愿,“新推出的担保项下远期结售汇业务新模式让企业再无后顾之忧,能吸引更多中小微企业采用远期结售汇进行汇率避险。”

  今年以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指导下,成都银行深入中小微外贸企业宣讲“风险中性”理念,不断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避险方案,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开展汇率避险,取得了较好成效。据介绍,成都银行将以此次汇率避险支持政策出台为契机,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力度,使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中小微外贸企业,同时继续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为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助推辖区内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银行首笔落地业务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深耕专精特新 银行理财公司蓄势抢先机
成都彭州市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多路资金引入 央地打出科技转化组合拳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提速扩围
· 科创板建设三年间 凝聚资本向新力
· 眉山与京东云携手打造云上水果小镇
· 成都这家科技公司一天赶出的这张图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