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这家科技公司一天赶出的这张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09 17:08:47】 【来源:成都商报】

  11月6日凌晨2点,在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气温从白天的14℃降到了10℃以下,秋风带雨。此时,位于大楼四层的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灯火明亮,犹如一朵雪莲盛开于寒冷漆黑的雨夜中。

  这一晚,对于云从科技而言,是“战斗之夜”。

  过了这晚,由云从科技研发升级的“天府新区核酸检测部署调度一张图系统”(以下简称“调度一张图系统”)将陆续部署在新区诸多核酸检测点。有了它后,核酸检测的综合效率预计可提高约10倍,在物资调度方面也有望至少节省两个小时。

  工作超过24小时

  这群科技人却没了睡意

  11月5日,在四川天府新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数字城市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示下,云从科技会同天府新区公安分局科信部门,承担起了“调度一张图系统”的研发重任,且必须在天亮前完成。

  接下任务后,云从科技汇聚公司相关负责人、核心技术团队成员20余人,于11月5日晚进驻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自此,兴隆湖边新经济产业园的云从办公室,开始了“调度一张图系统”的研发攻关。

  云从科技副总裁张帆介绍,早在今年2月份,“调度一张图系统”便有了初步规划和研发,这次的研发可以说是一次更加完善的升级和更新。

  云从团队这一天的工作,从5日上午9点就已开始。到晚上9点,他们已经工作了12个小时。“科技抗疫,精神和毅力缺一不可。”张帆说,“这是科研人员的底气,也是抗疫精神的展现”。

  也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支撑下,连续工作17个小时后,11月6日2点,经过反复调试、验证,“调度一张图系统”2.0出炉了。

  为了庆祝也为了短暂的休息,云从团队举起了能量饮料共饮庆祝。但经过和指挥中心沟通后得出结论:还有完善的空间。于是,短暂的放松后,云从团队继续在黑夜中战斗。

  这一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当“调度一张图系统”成功完善至3.0,再次经过反复调试确定达到可实际部署效果后,指挥中心和云从团队的办公室响起庆祝的掌声。

  云从科技技术人员王胜东看了一眼时间,此时是凌晨5时33分。“还不错。”王胜东扭扭脖子放松了一下。

  但工作还没有结束,云从科技团队还要围绕“调度一张图系统”的技术和应用进行反复的调试,直到上午11点左右,他们才离开办公室。

  “现在是不是超想睡觉?”他们离开时,记者询问。“我感觉精神很好,可能困过了,没有睡意。”王胜东拿着一瓶咖啡笑道。

  “宝藏图”3.0

  核酸检测综合效率提高约10倍

  “医疗物资警告:光明城市阿波罗广场左消毒水紧缺。”

  “现场采样拥挤警告:欧香小镇58栋架空层。”

  ……

  11月6日上午9点,在天府新区公安分局的指挥中心大屏上,记者看到了“调度一张图系统”3.0的界面,一条条测试信息在窗口中上显眼位置滚动。在实际部署后,这些信息的地址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核酸检测点,所有的核酸检测点实时数据都将由现场技术人员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发送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接到信息后会迅速进行物资、医护调配。这也将让天府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这张图因此堪称“宝藏图”。

  “‘调度一张图系统’的作用主要是,针对核酸检测人数、现场人员排队拥堵情况以及抗疫物资消耗情况,实时形成一个线上线下沟通的桥梁。”云从科技技术总监刘景元介绍,通过在天府新区每个核酸检测点部署“调度一张图系统”,可以优化资源分配,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对更多群众完成核酸检测。

  “系统的实时性非常有用。”刘景元表示,现场技术人员通过手机端将现场数据传回指挥中心后,系统将自动上传数据到云端并记录,并可以分析出某一时段、某一天、某一区域的检测数据情况,计算出检测效率。

  相较于2月份的初版而言,此次“升级”到3.0版的“调度一张图系统”展现了大布局、现场排队拥堵监测、医疗物资消耗情况、视频监控等亮点。一旦布置完成,将覆盖整个天府新区的核酸检测点。同时,通过在检测点安装监控,实现指挥中心与现场的视频联动,还可以进一步服务于指挥中心的决策调度指挥。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效率每高一点,风险便将减少一分。“系统全面部署后,在核酸采样人数的反馈、指挥中心对于核酸检测现场实时跟进两方面来看,将从原来的半天时间缩减至半个小时左右,综合效率预计提高10倍左右。其次,在物资调度方面,预计将至少节省两个小时。”刘景元说。

  科技抗疫是在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正常下,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方式。从疫情开始以来,云从科技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助力防疫”。除了“调度一张图系统”外,云从科技正在对天府新区希尔顿欢朋酒店展开研发,以打造全国最“AI” 隔离酒店精准管控平台,强化输入型隔离酒店管理,达到减少医客接触和交叉感染以及对擅自外出的监测和远程问询行为等目的。

 
 
 
推荐阅读
 
馆校合作怎么耍 四川科技馆半年报出炉
筑牢家庭风险屏障 中意人寿客户重疾获赔三十五万
零零后原创唱作人胡儆之新歌逍遥正式上线
瞄准新兴产业 多家上市公司谋求跨界转型
 
· 成都这家科技公司一天赶出的这张图
· 蒲江驰援协助成华区核酸检测工作
· 周冬雨刘昊然出演穿过寒冬拥抱你
· 太平光华管理研修班第四期顺利启航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