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随时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3 15:52: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千里眼.jpg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3日讯  “嗬!真的变‘千里眼’了哈。”7月14日,成都华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成都一个普通市民家庭安装上“千里眼”——这家人刚刚有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宝宝。调试完毕后,宝宝的爸爸妈妈赶紧跑下楼,在小区花园里打开手机上的APP:在手机屏幕上,双胞胎的活动及保姆照料他们的动作都看得清楚,还能通过手机跟保姆进行实时对话,“这下真放心了!”

  “‘千里眼’,顾名思义就是看得远。”华迈公司总经理吴沅虎介绍,7月初正式大量投放市场的“华迈千里眼”,是华迈公司在全行业率先突破技术难关,以延伸视野为方向,针对普通家居生活开发的一种微型家用智能网络摄像头。

  这个微型家用智能网络摄像头宽约8厘米、高约7厘米,能进行无线红外探测、烟感探测、温度传感、煤气感应等,并自带无线遥控器、无线门磁,能通过互联网将视频、图片、文字等报警信息通知到用户手机,同时,用户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对“千里眼”可视范围内的空间进行实时视频观看和语音对讲。而其最具特点,也是让其“千里眼”名称名副其实的,就是实现了“视频的流畅观看”。

  “我们突破技术难关、解决网络带宽制约,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行业内第一家做到2KB、6KB、12KB、64KB条件下都能清晰流畅观看,3G条件下可进行720P观看。”吴沅虎介绍,此前受网络带宽限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必须“牵专线”,一套“家用”监控视频系统安装下来要10多万元。而现在,基于自主研发的视频编解码核心技术和后端云处理平台,消费者只需六百元左右就可以有一个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家居生活动态。

  根据华迈公司的保守估计,从7月正式投放市场到今年底,“千里眼”将为该公司带来3000万元的销售收入,并在随后的市场跟进开拓中实现成倍增长。“家居生活微型视频监控的国内市场是一片价值巨大的蓝海,蕴含上千亿产值。”吴沅虎说,此前,他和他的团队有个大胆的“妄想”,就是要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让中国千年神话中的“千里眼”在普通人中变成现实。“从这大半个月的市场反响看来,我们的‘妄想’正在成真。” 数据

  根据华迈公司提供数据,中国4亿家庭,9600万中产家庭,按平均每户1000元用于家庭微型视频摄像购买,全国需求约960亿元。

  华迈“千里眼”能做到客户在2KB、6KB、12KB、64KB网络条件下都能清晰流畅观看,3G条件下可进行 720P观看。记者感言

  现代社会,手机通话如同“顺风耳”,已实现人们千里传音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渴求“看得远”,但此前掣肘于技术瓶颈难以实现广泛普及。现在,成都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解决了这个难题,让平价版“千里眼”得以进入寻常百姓家,并开启了一个蕴含上千亿产值的蓝海市场。

  国内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着手跟进开发生产类似产品,然而吴沅虎表示他们并不惧怕竞争,原因是华迈在远程实时视频处理、传输方面拥有的核心技术已经创造了13项“业内技术第一”,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为华迈带来了最为核心的竞争力,让它能够率先开启市场并迈开步伐去抢夺市场。而像这样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方式,为成都乃至四川范围内的企业提档升级与转型,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范本。(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