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全球保险公司今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6 21:54:1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6日讯 来自德勤金融服务行业研究中心编制的2022年保险行业展望报告显示,全球保险公司今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今年的收入将显著增加。

  德勤调研显示,37%的受访保险公司已完成IFRS 17的准备工作,其中,北美洲的受访保险公司以58%的比例领先于亚太和欧洲同行。约三分之一的受访保险公司表示其过渡准备工作仅取得些许进展或刚刚着手开展准备工作。

  “如今,保险公司日益依赖于新兴技术和数据源以在整个公司层面提升运营效率、强化网络安全和拓展业务能力。保险公司需要确保疫情期间的适应性措施与长期技术战略保持一致,从新兴技术和工具的采所带来的协同效应中获益。”

  例如,德勤此次调研中约七成的受访者表示拟增加数据相关技术的投入,涵盖数据隐私、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领域。保险公司应从多个维度利用替代数据,即:利用强化分析能力生成实时洞见,以提高决策的速度和准确性;以及实现常规风险选择、定价和欺诈检测自动化,从而降低赔付率与费用率。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拟增加赋能技术和人才模型改进方面的投资,以进一步巩固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支撑业务开展和客户联系的数字化虚拟平台。新冠疫情使面对面交流难以实现,习惯线下购物和获取服务的客户也因此受到影响,在此背景之下,保险公司应迅速强化其数字化能力,以支持客户线上互动。(赵毅)

 
 
 
推荐阅读
 
优存量扩增量 制造业投资为发展赋能添翼
各地规划出炉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是重点
海洋奇迹号刷新世界最大豪华游轮纪录
元宵节汤圆最畅销 四川人最爱传统口味
 
· 全球保险公司今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 彭州市一季度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成都高新区企业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 新能源车开门红 十一家车企销量破万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