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芦山地震应急预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02 10:44:1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日讯 6月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雅安市震感强烈,成都、宜宾、乐山等地震感明显;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截至发稿时,此次地震已造成4死14伤。

  当日晚间,四川省地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专家综合分析,这次芦山6.1级地震属于2013年4·20芦山7.0级地震余震,两次地震相距九公里,发震断裂为双石-大川断裂带。

  灾情发生后,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已经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要求,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运作部牵头成立应急小组与执行小组,各地机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展开伤亡排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相关情况。

  目前,中意人寿已紧急开通十二项应急服务举措。(赵毅 通讯员 李杨)

  相关链接

  中意人寿紧急开通十二项应急服务举措

  1.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2. 理赔人员已在工作岗位随时待命,第一时间筛选出险地客户并与客户联系,为客户提供帮助。

  3. 收集客户信息: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同时与行协、同业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获取伤亡名单。

  4. 排查客户信息:根据收集到的事故伤亡人员名单,排查客户信息。

  5. 多渠道受理报案:为客户提供服务APP报案、微信端报案、400-888-9888客服专线电话报案服务,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也可通过保单服务人员报案。

  6. 放宽身份证明: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7. 快速理赔服务:承诺确定客户出险信息后,当日完成理赔结案。

  8. 3×3 便民措施:

  1)三取消: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意外事故证明。

  2)三简化:简化医疗理赔申请资料,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凭医疗费用收据受理;简化伤残申请手续,意外伤残申请取消伤残等待期和鉴定的要求,不考虑新旧伤残标准的差异,按照有利于客户原则受理;简化身故申请资料,不幸身故的客户,将免除各项死亡证明要求,以政府公布名单为准向受益人进行身故保险金赔付。

  3)三减免:客户办理理赔时,免填写理赔申请书。对于保险合同遗失、毁损的情形,公司予以补发,免收工本费。领取保险金时,可以免交账户复印件。或根据客户意愿,提供多元化领款方式。

  9. 因本次事件导致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对出险客户及其家属进行慰问和探视。

  10. 理赔人员主动联系出险客户,具备条件的可主动上门提供直付速赔服务。

  11. 因本次事件正在进行治疗的的客户,公司可以提供医疗险直付先赔服务;对本次事件中达到重疾标准的客户可以提供重疾直付服务。

  12. 公司会为客户和家属提供相应的理赔咨询等相关服务。

  应急小组:

  刘祁光:028-86890888(2022)

  许 微:028-86890888(1113)

 
 
 
推荐阅读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芦山地震应急预案
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驰援芦山震区
亚马逊全球开店提升科技 技术助力卖家纾困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启动芦宝地震应急预案
 
· 国际儿童节 内江小学生过出国际范儿
· 腾讯未来中心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 西行纪第四季动画正式上线
· 荷兰皇家航空推出全新尊享经济舱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