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国际儿童节 内江小学生过出国际范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02 10:35: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内江6月2日讯 童心相连,共庆节日,共叙友谊。在第七十二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内江市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汉安小学师生联合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塞尔维亚、巴西、阿尔巴尼亚、马来西亚、厄立特里亚、荷兰等十四个国家的有关学校,共同录制并分享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友好交流视频。

  长城、大熊猫、沱江、张大千雕像……视频片头,便展现出浓浓的中国元素、内江元素。随后,川剧演员的一句“大千故里,甜城内江欢迎您”,唱出了一座城市开放的心声。

  本次活动内江共准备了两个节目,分别是汉安小学师生表演的古筝《战台风》、外国语小学学生合唱的《家在这里》。三名师生穿着传统汉服,古色古香的古筝,优美动人的旋律,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四川的人 四川的城 四川有个甜城,甜城的香 甜城的江 甜城有个沱江;家在这里、爱在这里,大千文化 浩若繁星……”朗朗上口的歌曲,唱出了内江特色。

  厨艺展示、唱歌、舞蹈……在国外师生表演的十余个节目中,有的具有当地特色,有的具有“中国范儿”。比如,阿尔巴尼亚一名学生全程展现了如何制作一盘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巴西北里奥格朗德联邦大学的儿童合唱团,用中文合唱了一首《茉莉花》;西班牙中加友好学校舞蹈视频表演的Cumbia ,是一种来自哥伦比亚加勒比地区的传统音乐节奏和民间舞蹈;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的舞蹈《杜妮娅姑娘去收麦子》和歌曲《叶莲娜,姑娘》,都极富当地民族特色。

  在视频的制作过程中,得到了国外学校的大力支持,不少学生热情参与。“我们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国内的学校加强交流。”德国华尔中文学校校长何愚楠这样说道。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则认为,节目能成功录制,得益于诺大孔院教师的快速反应、高效组织,更应感谢塞国两所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乐于配合、热情参与,充分体现了中塞铁杆友谊在民间的深厚基础。

  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内江市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在全世界少年儿童中播撒了友谊种子,传播了大千文化,丰富了人文交流。不少师生表示,这次能够越洋跨海,通过共同制作友好交流视频,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家在线上交流,温暖又非常有意义。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内江少年儿童与国外少年儿童互动往来,通过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友情。(吴伟)

 
 
 
推荐阅读
 
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驰援芦山震区
亚马逊全球开店提升科技 技术助力卖家纾困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启动芦宝地震应急预案
南充嘉陵水堰口村的感恩南瓜 感动了西华师生
 
· 国际儿童节 内江小学生过出国际范儿
· 腾讯未来中心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 西行纪第四季动画正式上线
· 荷兰皇家航空推出全新尊享经济舱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