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8 18:52: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照片 003.jpg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正式开课

照片 002.jpg

百家讲坛专家梅铮铮率先登场开讲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8日讯 7月28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承办的历史三国武侯学堂正式开课。本次武侯学堂共设四期,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研究员、百家讲坛专家梅铮铮率先登场,当天梅大师用精心准备的《丝路三国》为首期卧龙班的三十余名小学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据了解,历史三国武侯学堂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特别设置了小学和初中两种班级。不仅分别取了非常响亮的三国名字——凤雏班和卧龙班,还量身定制了不同内容的精品课程,每班每期四堂课,活动时间位两天。招募学员的消息一经发出,立马就有不少家长打来报名热线咨询情况,短短三天就基本报名满员。

  武侯学堂一期卧龙班在武侯祠博物馆广益堂率先开课,百家讲坛专家梅铮铮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丝路三国》解读。梅大师通过一张张精美详实的图片,还原了三国时期诸葛亮的南征之路。大师告诉孩子们,在西南的崇山峻岭中,一条古道既是古蜀先民对外交流的通道也是一条民间商贸之路,更是当年诸葛亮南征寻求和平之路。

  “接下来的每期学习班,我们都会特别邀请考古研究、古建园林、传统书画等专家学者担任嘉宾导师,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传统知识指导。”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课程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兴趣和爱好,量身定制不同的学习教材,“专门设计的特色游戏项目、活泼有趣的教学形式,能让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增长学识,实地体验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蒋亮 张凤萍)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