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2 22:52: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1.jpg

威远电大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2.jpg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四川经济在线7月20日内江讯 上二年级的小东放暑假了,不少小伙伴都在父母的陪伴下出门旅游长见识去了,而小东父母却都在外地务工。由于务工的地方在湖北的桥梁工地,小东也不能到父母身边去。但这个暑期小东并不孤单。他将在当地的暑期留守儿童辅导班上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威远电大经威远县委、县政府批准成立社区教育学院以来,通过贴近民生的项目开展在社区教育方面成效显著,今年正式被授予全国首批社区教育实验基地,成为四川唯一一所也是全国仅有的两所县级试验基地之一。暑期留守儿童辅导班正是威远电大社区教育学院的亮点工作之一。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威远电大社区教育学院校外辅导分团教学点设在严陵镇实验小学里,有120余名共三个班和小东一样的孩子在这里学习。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辅导班为孩子们精心设置了理想与信念、卫生与健康、法制知识、安全知识讲授以及书法美术、音乐舞蹈、剪纸手工等孩子们喜爱的课程。

  “我们这里一共有40余名志愿者为孩子们服务,有退休和在职的教师,也有来自各个部门和行业的爱心人士,大家的共同点就是有一腔为孩子们无私奉献的热情。”教学点的负责人是73岁的罗丽辉。这位古道热肠的老人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辅导班举办的第八个年头,“每年的暑假大家都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唯一的希望就是让留守学生也能和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悉,作为假期学校教育的延续和补充,威远社区教育学院校外辅导分团教学点截至去年累计已有200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生及单亲家庭子女免费参加了这样的学习辅导,深受欢迎。不仅增强了留守孩子们的理想信念、法制观念、安全知识和道德情操,也让在外的家长更安心务工,为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让社区居民有所为

  全面推进县域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提高居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威远电大社区教育学院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为此,学院创新多方资金筹措方式,致力于贴近民生的社区教育项目开发,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