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旅游景区开放应分区分级有序开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7 17:50:35】 【来源:北国网】

  针对近期景区逐步开放的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在2月26日国 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各地在科学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在有序推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部分地区的旅游景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当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分区分级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的总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地评估,不宜搞“一刀切”。

  此前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曾表示:“开放景区很有必要,景区本来就是开阔且有着新鲜空气的地方,开放景区对人们的心理健康有很好的作用。”这些都为旅游景区的复工带来了积极信号。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满足人们出游透气的需求,景区行业已自发行动起来,并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指导支持下,联合美团点评共同发布《中国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记者了解到,2月22日首发至今,《公约》获得行业的广泛关注,加入公约的景区阵容已经从首批的51家迅速扩大至556家,包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安徽宏村景区,山西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四川峨眉山风景名胜区,广东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等。

  该《公约》从物资准备、设施消毒、客流分时管控、人员健康管理、实名登记、无接触入园服务、防疫信息在线公开等多个方面,对景区闭园期间以及开园后的防疫工作提出了九项特别倡议。为推动公约的落地,美团正在通过技术支持加速景区在实名制购票、分时预约、扫码入园等方面的系统建设。

  据悉,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扬州瘦西湖等多个全国5A级景区已通过美团门票“实名信息登记系统”快速实现实名信息“码”上登记。消费者用手机扫描美团门票实名登记二维码便可快速完成信息登记,不仅方便景区防疫信息的精准追溯,还能降低人工登记带来的接触风险。

  同时,公约景区还将通过美团平台向广大消费者披露自身的防疫工作情况。美团则会为严格履行公约基本防疫要求的景区打上“安心玩”标签,并向消费者推荐,辅助疫后出游决策。数据显示,2月22日上线首日安心玩景区获得的整体浏览量同比前一周增长高达8倍。

 
 
 
推荐阅读
 
华创证券电话会议翻车具多重警示意义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泰康在线推出复工保保险计划
云买菜带火电商 配送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资金推动 股市刮起最炫科技风
 
·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彭州办健康证明小妙招 安全又快捷
· 深度反转 后市仍盯科技主线
· 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