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如果来成都旅游建议避开冬季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8 11:08:18】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冬天雾霾确实比较重,如果来成都旅游建议避开冬季,反正我每年春节都会出去待几天。其他季节还好。关于方言,老一辈确实不怎么会说普通话。稍微年轻一点的基本上都可以说吧,哪怕普通话不是特别标准。一般我和外地的同事和朋友交流一般都说普通话。四川话以前叫西南官话,属于北方语系,一般来说,你说普通话,四川人99%都能听懂,四川人说四川话说慢一点,其实很多发音你会发现,相对于东南地区方言还是要好懂得多。

  饮食来说,主流饮食相对北方和东南地区确实重油重辣,但是自己做饭或者点外卖要选择不辣的也很容易。吃到不一定非得去排队的网红店啊。找个本地的朋友带路不香吗?市内交通,这两年地铁基本修起来了,在市区大部分地方地铁+BRT快速公交还是比较方便。我出门基本都不怎么开车,市区停车确实又堵又不方便。

  房价,在国内二三线还算一般吧,我身边的外地朋友毕业在成都工作4、5年大部分都买房了。周边旅游,甘孜阿坝这些藏区地方耍户外的还是很有意思的,之前徒步骑车转过很多次。配套设施和5A就不要比了,川西雪山在国内确实值得一去。之前穿越雅拉(丹巴、康定),洛克线(木里、亚丁)风景确实相当震撼,还有川藏南北线,川西小环线。如果想玩户外成都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地方,玩的人多,不怕找不到人一起玩儿。

  小的时候夏天去一次农村也要得一次湿疹,我觉得吧,这个确实和潮湿有很大关系,住高一点的楼层可能会好一点,还有吃辣椒应该可以去湿气。以前跟一个户外大神学的,一个地方学会吃当地食物,确实可以一直水土不服。我在西藏骑车就天天喝酥油茶(回成都我一点都不喝),没高反。在新疆羊肉,馕走起,也没有水土不服。

  说实话我对成都经济也吐槽,但是拿陕西人均GDP和成都比真的是沙雕,西藏新疆的人均GDP都超过成都了,难道西藏就比成都好了,这些比人均的当地实体什么样本地人没有点数?说实话一个地方的经历发展指数,和本地政府是否活跃有很大关系,如果那么多城市,成都市政府的办事效率应该仅次于沿海。

 
 
 
推荐阅读
 
大盘剧烈震荡 关注大消费科技板块
阿里本地生活为百万商家升级数智中台
太平人寿消费者权益线上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启
彭州柔性执法 临时为五种情况开绿灯
 
· 西华教授走进企业 公益讲座共同战疫
· 新能源汽车体现价值或成全年投资主线
· 太平人寿发挥主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 成都市天府绿道彭州健康行启动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