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1 10:41:48】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琳)5月2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公共服务工作培训班在绵阳市涪城区开班。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系统总结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交流推广典型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出席并讲话,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致辞,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主持。

  赵红川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公共服务工作和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成效,分析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明确了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任务。

  今年伊始,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领域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统一部署,舍小我为大家,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以文化服务抚慰心灵,传送人间温暖,体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全省各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快速关闭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按照“一场一策”“一馆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切实扛起了公共服务场馆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了全省公共服务平稳有序。

  “文旅公共服务融合既是完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文化和旅游服务普惠均等的现实需要,也是支撑文旅强省建设,促进文旅繁荣的强大动力。”赵红川表示,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要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为支撑,以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为目标,重点要做好机构功能、标准规范、服务内容、设施设备、服务手段和服务效能六个方面的融合。

  本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自贡市、绵阳市涪城区、南充高坪区、宜宾市珙县、绵阳市北川县、成都市、广元市青川县、凉山州等市(州)、县(市、区)分别从示范县、示范项目、总分馆制、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文旅公共服务融合、旅游厕所革命、文旅扶贫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参加培训人员实地考察学习了绵阳市涪城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成果,聆听了3位专家关于《开展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路径选择》《提高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效能的主要手段和措施》《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方法和案例》等方面的专题讲授。

 
 
 
推荐阅读
 
百年人寿泸州中支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公益活动
特别的日子 中意人寿把特别的关爱送给客户
建议适度放宽对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监管
疫情后国内办公空间的需求和用途将改变
 
· 国网四川电力三千多万只智能电表
· 云健身赢手机 骑遍四川云骑行活动开骑
· 彭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行动
· 四千海拔的无人区 电网建设正攻坚冲刺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