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环境噪音首案受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8-23 18:30:01】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从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获悉,近日,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受理了汶川某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下称“原告”)诉汶川县某建材公司(下称“被告”)噪声污染责任纠纷一案。据悉,该案系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环境噪音污染私益诉讼首案。

  原告诉称,被告的施工场地与原告园区仅相距约五十米,被告夜以继日地倾倒、转运、破碎沙石,产生巨大噪音和大量扬尘,对原告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生态法庭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耳根子”清静和生活安宁。

  8月20日,合议庭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案发地,送达法律文书、调查案发现场、组织双方调解。通过合议庭成员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和沟通疏导,被告保证立即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从即日起晚上10点后不再施工,消除晚间噪音源;二是施工期间安排洒水车抑制扬尘,控制粉尘污染;三是组织专人指挥运输车辆,尽量给予周边群众安宁舒适的生活环境。原告对被告提出的整改措施予以认可,其他诉讼请求生态法庭将在后续案件审理中依法处理。

  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是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设立的全国首个以生态功能区为单位、跨区域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的专门法庭,负责管辖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范围内的第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以及相关恢复性司法执行案件。

  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自今年4月9日正式挂牌运行以来,已先后受理了包括国家公园首例预防性公益诉讼案件等在内的案件。

  “公益诉讼+私益诉讼”的受案模式标志着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司法保护职能运行的全面化、实质化,是对国家公园司法保护体制、机制的有益实践探索,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法治需求的有效司法回应,开启了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用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用最严格的法律维护大熊猫国家公园、用最便民的方式服务园区群众的法治新征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推荐阅读
 
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伤害公益险暖人心
中国人保财险发布中期业绩 净利润同比大增
成都高新区崛起世界级新商圈 交子大道开街
携手合作伙伴 太平人寿不断发力健康养老产业
 
· 成都将建有国际竞争力数字产业集群
· 成都将构建升级版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 明年开始我国将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 成都数字人民币新一波福利强势来袭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