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川渝无界美旅无限 成渝联动共享城旅新体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8-24 16:44:5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幕。在位于N1展馆的重庆旅游集团展位,“川渝无界 美旅无限•成渝文旅双晒窗”暨双城双晒共促成渝发展主题活动正式发布。据悉,本次活动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成渝两地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支持,当一扇扇神秘的“成渝文旅双晒窗”在智博会现场及成渝各大热门景区准时开启,也正式踏上了一场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智趣”城旅体验。

  开门见世界 成渝地标梦幻联动

  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带着一丝神秘感和仪式感的“成渝文旅双晒窗”也随即启动,在开门那一瞬间,重庆解放碑的观光视角呈现在大众眼前。展会现场,主播通过“成渝文旅双晒窗”与成渝各大景点的“成渝文旅双晒窗”实时联动,带领大家穿越至解放碑现场,探访地道好店,品鉴特色美食,讲述历史故事,全方位展示重庆地标的独特魅力。

  在领略了解放碑的魅力之后,主播再次通过“成渝文旅双晒窗”与成都宽窄巷子梦幻联动,从宽窄巷子街头巷里的恬淡闲适人生,穿越至洪崖洞的活力快闪现场,让市民游客感受“动静皆宜”的城市生活协奏曲。

  欢乐动物也参展 现场“穿越”互动不断

  除了地标景点的场景联动,为游客带来成渝风光大秀。“成渝文旅双晒窗”还联动本地知名景区,为现场观众带来别开生面的“穿越互动”。

  通过现场联动,乐和乐都为观众们呈现欢乐动物主题互动,让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们与观众隔空相见,而智博会现场的热闹氛围仿佛也打动了众多可爱有趣的动物们,现场还有不少游客观众与乐和乐都的可爱海豚们打上招呼,充满欢笑声的趣味互动不断。

  此外,重庆知名原创歌手李波也在山城巷隔空献唱,从“成渝文旅双晒窗”中传出的重庆民谣,将山城的文化故事、旅游情怀在智博会现场动情流露,也让现场观众们长久驻足回味。

  科技赋能文旅 智慧添彩生活

  在现场,重庆市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杨静介绍到,“通过“成渝文旅双晒窗”,可以看到成都宽窄巷子、锦江绿道与重庆山城巷、解放碑、洪崖洞、乐和乐都等旅游目的地的在线连线和两地游客的在线互动情况。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国范围更多景区景点落地,不仅是在成渝两地,我们希望在中国的东西部也能借助这个产品,实现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为文旅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惊喜。”

  据了解,本次智博会上,除“成渝文旅双晒窗”外,重庆旅游集团还推出“一部手机管景区”“文旅广电云平台”“酒店智能客房管家”“智慧邮轮”和“惠游重庆”,以及“两江四岸GIS平台”“城口红色文化数字馆”“长寿湖AIOT管理系统”“一键游渝中”等各种场景化产品,观众可以通过最新数字技术,沉浸式体验科技赋能文旅,智慧添彩生活。

  结合在智博会惊艳亮相的“成渝文旅双晒窗”,在未来通过更多互联网核心技术的运用,成渝两地景区形象、文化内涵也将收获新的呈现方式,而对两地的游客来说,这也是一段新奇有趣的感官体验和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在不久的将来,“足不出户,开门见世界”的方式或许会成为时尚的城际旅游新玩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推荐阅读
 
创业板注册制红利 服务创新经济能力跃升
科技部全社会征集颠覆技术研发方向建议
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伤害公益险暖人心
中国人保财险发布中期业绩 净利润同比大增
 
·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 中国科技城国际科博会将在绵阳举办
· 成都将建有国际竞争力数字产业集群
· 成都将构建升级版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