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中国科技城国际科博会将在绵阳举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8-23 19: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年8月18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新闻发布会在蓉举办。据悉,第九届科博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本届科博会主题为'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介绍,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是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要展会,每年定期在中国(绵阳)科技城举办。自2013年创办以来,科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三次荣获'中国十佳品牌展会'称号。

  本届科博会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着力打造更具特色、更有实效的科技博览盛会。其中,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投资推介会、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设备推介会与合作论坛、云上展览展示;采取'现场+视频'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

  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元方表示,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2020年,绵阳科技城范围实现GDP2075.94亿元,推动全市经济总量在全省地级市率先突破3000亿元大关,在全国城市GDP排名由2015年第120位上升至第91位、在西部同类城市中GDP排名由第11位上升至第5位。下一步,将以推动新时代科技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绵阳在全省区域创新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回答四川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科技部将大力支持并持续推动绵阳科技城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回答科技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绵阳科技城是中国(绵阳)科技城,党中央国务院对它的定位是要形成科技创新的先行示范区,也要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的高地。未来将加强绵阳科技城创新体系建设,包括强化绵阳科技原创能力、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联合体的建设、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工作。大力推进科技领域的放管服改革,推动成渝地区形成区域协同创新的新格局。

 
 
 
推荐阅读
 
科技部全社会征集颠覆技术研发方向建议
关爱生命心系群众意外伤害公益险暖人心
中国人保财险发布中期业绩 净利润同比大增
成都高新区崛起世界级新商圈 交子大道开街
 
· 中国科技城国际科博会将在绵阳举办
· 成都将建有国际竞争力数字产业集群
· 成都将构建升级版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 明年开始我国将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