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今年开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8-26 11:44:32】 【来源:成都日报】

  “你们看新闻了吗?我们这一片又要更新升级了,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今年开建!”昨日一大早,武侯区芙蓉锦苑小区业主群因为一则消息十分热闹。“以后环境会更好,配套的生活服务也会更丰富。”“来我们片区干事的、创业的人会越来越多,以后这里的人气就更旺了。”“我们美好生活的愿景很快就要照进现实了。”……

  让居民们展开热烈讨论的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位于成都环城生态公园与成双大道城市发展轴的交汇点,将于今年开建。昨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规划面积2.75平方公里,首开区面积1.12平方公里,与环城生态公园无边融合,是她妆美谷产业功能区的核心区,是芙蓉文化的集中展示区。

  筑巢引凤 全产业链招商

  环城生态公园内,成双大道旁,天府芙蓉园,木芙蓉、醉芙蓉、牡丹红……多个品种、多个色系的芙蓉花开得正艳,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亮眼,俨然一片芙蓉花海。

  紧邻天府芙蓉园,就是武侯区的她妆美谷——一个以美妆为核心、美景和美食为特色的“三美”时尚主导产业美丽经济产业功能区。自筹建以来,她妆美谷围绕化妆品全产业链筑巢引凤,相继与全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成都丁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认为,美好的生活不仅包括优美的环境、便利的交通、优质的教育资源、完善的医疗服务,当然还应该有便捷的生活服务、生机蓬勃的创业环境、富有活力的社交场所……

  落脚到具体行动,便是武侯区今年将先行启动的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示范建设。据介绍,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将于今年开建。

  以人为中心 营造七大场景

  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该如何找准定位?

  “通过对辖区资源的系统梳理与分析,我们按照片区综合开发、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和方法,将芙蓉美谷社区确定为更新改造类未来公园社区。”武侯区她妆美谷管委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联合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团队,对标法国格拉斯香水小镇、上海东方美谷等地先进经验做法,明确以“她妆美谷、芙蓉花开”为品牌IP,定位为享誉国际的美丽经济示范区、场景引动的美景转换先导区、复合活力的美好公园新社区,努力实现打造美曼公园、发展美丽经济、共创美好生活的“三美”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公园社区建设过程中,武侯区将对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全方位保护,传承城市记忆,保护历史年轮。通过实施“留改建”改造,保留城市文化记忆,并且营造新空间、植入新产业。今后,这里将汇聚芙蓉音乐厅、芙蓉美巷体验街、时尚美丽购物中心、美创活力绿廊、美创智慧文化街等新空间,营造生态融合、健康医养、绿色出行、休闲消费、创新创业等七大场景。

  而所有的场景,都围绕着一个共同的导向——以人的尺度为中心,让美好生活的愿景照进现实。该负责人表示,以10分钟生活圈为服务半径,以产业功能为主导,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将打造社区服务综合体、轨交商业服务综合体等社区空间,满足居住人群和美丽经济产业人群的生活、生产需求。

  5个关键词 明确具体策略

  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具体怎么建?记者看到,武侯区制定了五个明确且清晰的实施策略,可归纳为五个关键词——生态、文化、产业、共享、智慧。

  强化生态渗透,武侯区将高标准实施天府芙蓉园增绿筑景和江安河水系连通工程,营造芙蓉花开疏密有致的景观美境。围绕芙蓉文化做文章,武侯区将大力推广芙蓉花规模化园艺化种植,精心打造芙蓉醉柳、芙蓉香荷、芙蓉晓棠等“芙蓉八景”。产业创新方面,聚焦化妆品研发生产主导产业,赋能美妆产业直播与会展经济产业,拓展生态体验文旅产业,构建完善“1+2+1”的产业体系,布局“美妆、美博、美创+文旅”的产业空间,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妆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功能性平台,努力在生物化妆品研发生产这一细分领域实现赛道超车。“共享”则是通过均衡配置未来公园社区邻里中心、菜市场、卫生服务中心等设施,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通过建设智慧化社区大脑,营造智慧化复合场景,运用现代科技,实现温度湿度、植被浇灌、能源消耗、生物活动等智慧化管理,实现智慧化生态管理。

  记者 粟新林

 
 
 
推荐阅读
 
开学季消费趋势 大学生电子产品花钱最多
彭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尊尼获加威士忌体验中心将在爱丁堡开业
成都高新区企业雷电微力在创业板上市
 
· 前七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去年全年
· 大唐小吃货完美收官 获网友大赞超下饭
·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 中国科技城国际科博会将在绵阳举办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