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彭州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野外巡护体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24 14:46:5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大熊猫国家公园野外巡护体验活动在彭州片区举行。一大早,29名巡护体验队员从成都出发来到彭州龙门山镇,他们冒着蒙蒙细雨和森林薄雾,开启了一场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彭州片区公益行”为主题的龙门山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的特殊巡护。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它让地球充满了无限生机。为响应习主席号召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策部署,助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彭州管护总站通过网络在成都市范围内征集野外巡护体验志愿者,根据年龄段、身体状况、野外经验等方面的情况,从100多名报名者中确定29名志愿者参加本次体验活动。这批志愿者主要来自高校师生、院校科研人员、医务工作者、公司职员和机关公务人员等,充分体现了巡护志愿者的多元化。

  “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人类的家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彭州片区入口处,四川大学生态学专家岳碧松教授给大家讲了开展这次巡护体验活动的社会背景、现实意义和注意事项。随后,巡护志愿者分成两组,在彭州保护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龙门山大坪巡护线路,开始了一天的野外森林动植物的巡护体验。

  进入海拔2000米左右,巡护体验队员穿过了一片林子,大家像是走在草地上,鞋子里装满了雨水,裤角也湿透了。“你们看,这是珙桐树,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植物分类学专家谭进波博士边走边介绍植物名称、用途及其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当发现山路中间豹子、林麝、羚羊等野生动物的粪便时,大家都有些担心,害怕遇到这些大动物。岳碧松老师安慰大家说,这种湿雨天气,动物们大都躲藏起来了……。

  在巡护体验过程中,偶尔有小鸟在树中觅食,鸟类学专家吴永杰副教授一边指着飞过的小鸟一边给大家讲解野外观鸟方法。王磊博士用小树枝指着爬行的小昆虫都给大家认真的介绍。

  接近下午4点,山中细雨越来越密,雾气越来越重,大家全身都湿透了,阵阵寒风夹着细雨扑面而来……,该是返回的时候了。虽然没有发现大熊猫的粪便,更没有看到川金丝猴,但带着一些遗憾回家,也是今天巡护体验的意义,更是今后再来彭州龙门山森林巡护体验的动力。(黄新)

 
 
 
推荐阅读
 
彭州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野外巡护体验
成都市先进计算城市机会清单正式发布
笔墨飘香传承国学 书法培训活动进社区
人保财险为成渝双城铁人三项赛保驾护航
 
· 智能创新技术让彭州法院开出便民花
· 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 四川省中医药宣传日走进杜甫草堂
· 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系列讲座省博开讲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