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省中医药宣传日走进杜甫草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22 13:49:1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2日讯 中医药理论最系统、内涵最丰富、应用最广泛、保留最完整,是当今世界传统医药宝库中的瑰宝。当下,世界各国人民都在重视传统医药,我们国家更是把发展中医药确定为国家战略。10月22日,世界传统医药日暨四川省中医药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成都市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

  今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了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出台了《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方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纳入了市(州)政府绩效考核,省委宣传部、省中医药局等5家单位联合印发了《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工作方案》,首次召开了全省中医药宣传文化工作会,在省中医药局设主会场,21个市州、183个县设分会场。这些重大部署,激发了全省上下竞相发展中医药的精神力量,形成了中医药系统内外同心的全新格局,推动了中医药文化的赓续传承、创新发展。

  前不久,四川成立了非遗协会传统医药专委会,全省新增了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保护传承基地2个;举办了全国首个中医药文物特展,首次开展了川渝中医药传播人才培训,在西博会举行了唯一一个省级主管部门中医药主题展,这些重要活动,彰显了四川中医药深厚的历史底蕴。同时,开展了“名中医四川行”“名中医大讲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常态化中医药文化传播品牌行动,推动了中医药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开创了四川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传承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为省会城市的成都,在全省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中,长期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一直以来都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开展“寓教于乐、贴近生活”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更是受到了国家局的充分肯定。作为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传统文化基地杜甫草堂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杜甫与中医药文化研究的有机结合,硕果累累,引人瞩目,出版了《诗间草木——杜诗中的中医药》,前不久还获批成为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强省建设和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部署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多谋群众关心的实事,多办群众满意的好事,就如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药材质量、加大医保支持力度、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等突出问题破题寻策,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指示精神抓细落实;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2年预算安排,加强战略引领,从制度设计、政策制定、项目规划和资金安排上,把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予以统筹谋划,抓好抓实。努力使中医药文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发挥独特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伟)

 
 
 
推荐阅读
 
十七个应用场景获蜀信链生态应用认证
聚焦医疗未来 数字健康创新峰会在蓉举行
流量对体验 看数字风口上服装业的新变迁
人保财险温江支公司承保党员团体意外险
 
· 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 四川省中医药宣传日走进杜甫草堂
· 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系列讲座省博开讲
· 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下月在蓉启幕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