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9 16:35: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照片 001.jpg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在青白江正式开园

1.jpg

黄风湿集团负责人黄再军介绍情况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9日讯 “现在好呀!大家住在一起,好耍,还啥子都不用操心。”85岁的晏大爷搬进养老院前一个人居住,越来越大的年龄让他倍感生活不便,但两千多元的退休金要想请一个合适的人照顾很不容易,更别提还要有日常开销。红阳颐养居试运营时晏大爷就住了进来,每月费用1400多块,不仅衣食住行有人照顾,娱乐和就医也更加方便,这让他很满意。

  7月29日,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红阳颐养居迎来开园的好日子,这也意味着成都市第一家共建民营养老机构正式启用。记者获悉,红阳颐养居由政府投资2400万元修建,引入了从事养老行业十余年的黄风湿集团负责运营管理,目前已经有近百位像晏大爷一样的老人入住,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已105岁。

  开园之日的红阳颐养居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会长白桦、民政部福利中心主任冯晓丽、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会长张维新以及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的相关领导和嘉宾莅临开园仪式,与居住于此的老人们共同庆祝这件造福于民的大喜事。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会长白桦在宣布正式开园时表示,红阳颐养居对于共建民营模式的成功探索,对于全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红阳颐养居是以政府为主导,面向中低收入老人和残疾人的惠民举措。”负责运营养老院的黄再军告诉记者,红阳颐养居的性质属于政府办院,因此才有1400元左右的低收费。但运营环节中加入了社会力量,因此不仅能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和管理,同时也为有志养老事业的民营企业降低了风险,“我们整合了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形成了医养结合的护理特色。同时还为需要特殊护理的老人配备了特护床位和人员,让所有在这里的老人都能愉快的颐养天年。”

  数据显示,红阳颐养居建筑面积6800余平方米,开发床位200余张,由老年公寓、医疗部、托老部、康复部、生活服务部和商业服务部组成,构成了居住、医疗、养老、康复、保健、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体系,同时还配备了老人常规检查设备及康复室和老年健康保健科室。按照成都市共建民营养老机构建设实施方案的就近原则,凡是无精神疾病或传染病,拥有成都市青白江或成华区户籍的老年人均可前往办理相关入住手续。(代朗 张凤萍)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