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9 20:28:1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9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决定以便利店、超市、外卖等便当为对象,采取“健康餐食”认证制度。由于此项制度可以使消费者容易辨明健康的餐食,在日华人上班族纷纷表示支持。

  据报道,这项“健康餐食”认证制度的具体措施,是给营养均衡的食品附上认证标签。从7月28日起,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开始征集标签设计方案,计划2015年4月开始实施此项制度。

  只要达到日本国家指定标准,企业和店铺便可给食品附上认证标签。日本厚生劳动省希望通过此项制度使消费者参考标签购买食品,以培养不偏食的健康饮食习惯。

  对此,在日华人上班族表示欢迎。华人袁霞(化名)是一名编辑,在东京一家华人媒体工作。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她几乎无暇在工作日给自己做上一顿营养的饭菜。每天中午,她都是通过到便利店购买便当或者叫外卖解决吃饭问题。但是,这样长期下去,袁霞也很担忧饮食营养健康问题。

  对于日本政府即将实施“健康餐食”认证制度,她表示欢迎。袁霞说:“如果此项制度实施,我到便利店或超市购买便当时就可以很容易辨识健康餐食,可以相对保证饮食健康了。”

  有关具体标准,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研究,预定今年秋季汇总报告书。内容可能包括在“主食”中掺杂一定比例的糙米以摄取食物纤维、“主菜”使用蛋白质丰富的鱼贝及肉类等、“副食”使用一定量的蔬菜等。(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